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旅游 > 正文

成都“黄金周”


www.emkt.com.cn 2001年02月01日 09:17   华西都市报


  昨日从成都市假日办传出消息,这个春节“黄金周”里,成都市共接待旅游者222.35万人次,总收入5.4亿元。通过对全市1000多名游客的抽样调查发现,游客对春节“黄金周”成都市的旅游环境满意率达到98.5%,比去年国庆提高了1.2%。同时,在大年初一至初七期间,全市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一般投诉仅23件,其中反映交通拥挤、等车时间长、景区景点价格问题的20件,旅行社服务质量的3件。但游客对投诉处理的满意率达到98%。

  景区:“热”雪沸腾

  这个春节“黄金周”与“五一”、“十一”相比,由于人们大多以探亲访友为主,因此如何吸引游客在这个春节出游,成为旅游界是否能有效启动冬季旅游的关键。中国首届(四川)南国冰雪节由此诞生。

  据了解,这招还真灵,春节“黄金周”,距离成都较近,围绕“雪”大作文章的大邑西岭雪山、花水湾和都江堰龙池等南国冰雪节的会场游客较多,接待量达到饱和。目前我国规模最大、滑雪设备档次最高、交通条件好的西岭雪山滑雪场“黄金周”里天天爆满。上峨眉山赏雪、泡温泉的游客每天也达到万人。

  商场:金钱滚滚

  市随节旺,春节“黄金周”,成都市各商场不再像过去过年关门,而是加强营销,将营业时间延长,服务更周到。据了解,在黄金周7天里,成都人民商场、百货大楼、华联商场、伊藤洋华堂、太平洋百货五家大型商场实现零售总额9784.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48%。

  餐饮:红红火火

  春节“黄金周”,大多数消费者都一改过年团年饭在家吃的单一传统习惯,一家老小在外订餐团年。再加上这个春节成都的各宾馆、饭店、度假村、定点餐馆在餐饮方面都纷纷创出自己的特色,服务方式上花了力气,价格上动了脑筋,因此也吸引了市民在外就餐。

  从成都市龙抄手、肯德基、麻婆豆腐、皇城老妈火锅、十八步岛这五家餐饮企业节日期间的销售情况看,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5万元,比去年春节增长53.5%。并且在一些较大的餐饮店前,春节里常常是人头攒动,还出现了吃“流水席”的难得景象。

  公园:热热闹闹

  成都的各个公园,在春节“黄金周”里是一派喜洋洋。据了解,仅初二到文化公园赏灯会的市民就达到4万人次,门票收入达到20多万元。武侯祠的“武侯闹春”系列活动,三国折子戏、现场赠写春联、盆景奇石展、金狮迎春等引来不少市民前往。还有人民公园、新华公园、百花潭公园、望江公园、塔子山公园等开展的丰富迎春节目,使得“黄金周”7天里,成都的各公园、博物馆、美术馆等每天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相关新闻
2001年中国旅游业将继续走强 (2001-01-12 10:15)
中国旅游业发展面临五大机遇 (2000-11-07 10:27)
国家旅游局建议:在我国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2000-11-03 10:57)
我国三分之二省市优先发展旅游产业 (2000-10-25 11:42)
世界最大旅游公司在美成立,跨越80多个国家 (2000-10-25 11:21)
今年旅游业丰收,五年内主题已定 (2000-10-19 09:25)
假日旅游新趋势 文化消费唱主角 (2000-10-09 15:10)
中国旅游业商机无限 (2000-09-20 09:20)
旅游的卖点 (2000-08-16 14:23)
旅游局官员预测:国庆假日游热过五一 (2000-08-14 10:41)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