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通讯 > 正文

索赔10亿!苹果在中国诉高通滥用市场地位


www.emkt.com.cn 2017年02月02日 00:17   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索赔10亿!美国官司刚打,苹果又在中国诉高通滥用市场地位)
苹果和高通的专利反垄断官司打到了中国。
1月25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微信公号“知产北京”披露,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公司”)诉高通公司、高通技术公司、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高通无线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通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及标准必要专利实施许可条件纠纷两案。
“知产北京”披露,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中,苹果公司索赔经济损失10亿元人民币,两案中还各主张合理支出250万元人民币。
苹果公司诉称:高通公司作为标准必要专利的权利人,有义务按照公平、合理、无歧视的原则授予苹果公司专利许可。尽管苹果公司基于善意被许可人试图与高通就其持有的标准必要专利组合达成直接的许可协议,其持续拒绝苹果的请求或提供远不符合FRAND义务的许可报价。
苹果称,高通公司在进行相关通信标准必要专利的许可及基带芯片销售时,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具体包括:高通公司收取的标准必要专利许可费用及向苹果公司发出的许可条件过高;拒绝向某些标准技术实施者提供许可;限定苹果公司使用其提供的或批准使用的产品/服务;其他依据《反垄断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五项的捆绑行为和不合理交易条件;对苹果公司实施差别待遇。高通公司上述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同样违反FRAND义务。
综上,苹果公司请求法院判令高通公司赔偿其因垄断行为而遭受的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裁决符合FRAND义务的许可条件,作为高通公司与苹果公司之间专利许可协议的基础。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中,苹果公司索赔经济损失10亿元人民币,两案中还各主张合理支出250万元人民币。
目前,上述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这是苹果反击高通的最新一例。

此前的1月20日,苹果已经在美国加州南区地区法院对高通提出诉讼指控,指高通利用其手机关键芯片制造商的地位对专利提出繁琐、不合理且昂贵的条款,同时还阻挠苹果选择其他芯片组供应商的能力。
苹果在这次美国诉讼中寻求10亿美元回佣款项,苹果称,高通为报复该公司配合韩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而扣留这些款项。韩国监管机构上月宣布对高通罚款约8.53亿美元,因其涉嫌从事反竞争的专利授权行为。据悉,韩国监管机构与苹果高层会面后,高通就一直未付这笔回佣给苹果。
早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对高通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从事不法操作以维持其在手机某种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高通也表示,公司不打算和解,将会和政府在法庭上一较高下。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