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通讯 > 正文

诺基亚品牌重返手机江湖 业内人士不看好


www.emkt.com.cn 2016年12月09日 10:50   北京晨报


  不管以怎样的方式重返市场,过去的诺基亚一去不复返了。

  12月1日,携十年期的诺基亚品牌独家授权协议,芬兰企业HMDGlobalOy(以下简称HMD)宣布正式运营,第一款安卓手机将于2017年上半年发布。

  据了解,HMD的产品将覆盖各类型的消费者和价格区间。与此同时,虽然HMD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厂商,但基于诺基亚品牌功能机业务及全球市场渠道和规模优势,HMD仍将继续推出诺基亚品牌功能手机。

  事实上,HMD六个月前就与诺基亚签订了战略授权协议,获得了为期10年的包括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的诺基亚品牌的全球独家使用权。但是,诺基亚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时的协议中约定,“诺基亚”作为智能手机的品牌在2016年第四季度前属于微软。

  HMD首席执行官ArtoNummela说:“几十年来,诺基亚始终是全球最著名、最受认可的品牌之一,将这一备受喜爱和信任的著名品牌再一次介绍给智能手机用户,是每一位HMD员工的责任和愿望。”在HMD同时宣布的9位全球领导团队和8位区域领导者团队中,绝大多数都具有在微软和诺基亚的双重工作经历,他们被业界描述成不舍诺基亚品牌的一群人的“再创业”,他们过往的职业经历和资源被认为是HMD重要的竞争力。

  对此,HMD总裁FlorianSeiche表示:“行业变革的时机已经成熟,凭借我们热情高涨的团队、初创企业的精神、在全球范围内拥有95%认知度的品牌以及独特的轻资产合作模式,我们相信可以在手机行业中走出一条新的道路来。”

  走出一条新路的愿望虽然令人尊重,但业内人士对诺基亚品牌重返市场的前景并不十分看好,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认为,如今的手机市场,靠吃品牌的老本儿已经不现实了。

  曾经连续14年雄踞世界手机品牌头名位置的诺基亚,经历了被微软收购等不间断的折腾后,失去了昔日荣光。


  微软和诺基亚拥有大批高质量的粉丝或用户,2013年,微软与诺基亚之间72亿美元的手机业务交易,让他们相信,这种软硬结合将带来“史上最强的WindowsPhone”,微软WindowsPhone也没有理由不壮大,就像在桌面上,除了Windows还有MacOS、Linux,在封闭的苹果和开放的谷歌之外,也需要第三种选择。但残酷的现实是:和Android与iOS相比,WindowsPhone的市场份额甚至可以被忽略不计。据IDC针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预测,到2016年底,WindowsPhone的全球市场份额将仅有0.4%。

  很多人将WindowsPhone或诺基亚的败落归结于微软与诺基亚收购背后围绕在鲍尔默、埃洛普、席拉斯玛甚至纳德拉之间的“恩怨情仇”。在纳德拉成为微软新CEO后,更围绕这一收购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持续不断地裁员和淡化Nokia品牌,直到彻底“放弃”。

  不管是不是因为微软对产品、应用生态的建设缺少足够的投入,可以肯定的是,因为在WindowsPhone上无法获得“健全”和“友好”的智能移动体验,大量的用户选择了离开,包括那些因为诺基亚而选择WindowsPhone的用户。

  微软对移动业务的“心结”尽人皆知,但有些问题他们始终解决不好,在技术和对市场理解上的“任性”不仅直接导致了用户的流失,更使“信任值”一再下滑。

  所以说,诺基亚和微软牵手后推出的产品依然是良心之作,但品牌美誉度却遭遇了断崖式的伤害。

  安吉/文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