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通讯 > 正文

锤子手机新品昨发布 唱衰和并购传言齐飞


www.emkt.com.cn 2016年10月19日 10:58   新闻晨报


  锤子手机新品昨发布 唱衰和并购传言齐飞

  晨报记者 苗夏丽

  90后小张10月9日在网上抢了3张锤子手机发布会的门票,花了900元,“去看发布会,就是一年一度听老朋友说说话。”“什么老朋友?”“老罗就是老朋友啊。”

  小张很早就是罗永浩的粉丝了,过去几年罗永浩的每场手机发布会他都参加,甚至不惜自费从上海飞到北京。

  在过去几年,小张买了3部锤子手机,其中1部是锤子T1、两部坚果手机。

  昨晚7点30分,被认为可能是罗永浩的最后一场手机发布会在一片并购传言、市场猜测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坐着1.1万多人。

  锤子新品产能或仍不足

  锤子现场发布会上的音乐都是精挑细选的,这次选了25首,而在这25首音乐中,第一首就是《Angelofdeath》(大意:天使之死),歌词充满了涅槃重生的歇斯底里。一个罗粉说:“我觉得老罗这些日子过得并不顺心,很压抑,期待着呐喊,盼望着爆发。”

  所谓的“不顺”确实不少。锤子科技的财务数据,因为一家成都公司递交的上市公开资料而曝光,锤子科技2015年全年亏损4.62亿元,2016年上半年亏损1.92亿元(2016年半年报财务尚未审计)。一时间,引来市场上各种唱衰和被并购的传言。光被收购的买家,就从阿里巴巴、小米,扩展到乐视和网易……不知道下一家是谁。

  “这次锤子手机新品,估计产能依然不足。”一名业内人士说。

  留给锤子的时间不多

  “从关注到购买,这中间还有不少路要走。”一业内人士说。去年锤子科技在发布坚果手机时,罗永浩曾表示未来会做计算平台,“但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国内任何一家手机厂商,在这方面都没有成功的先例。”该业内人士说,要想转型先要走量,如果没有量,转型会很难。

  对锤子科技和罗永浩而言,今年上半年烧了5亿多,下半年继续烧钱,“估计这次新品M系列也是无法量产的,产能不会很足。”一名锤粉预计,囤货需要钱的。

  如果并购谁最需要锤子

  阿里巴巴有注资,但对锤子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毕竟阿里巴巴的体量太大了,尽管有阿里云和云os等,但让锤子成为主导,有点难。”手机资深人士曾韬说。在几个传言的买家中,小米跟锤子的互补性不够,而小米在研发方面也相对较强,网易不太可能,最有可能的恐怕是乐视了。

  “乐视正在大量砸钱做手机,如果锤子进来,有了新的概念,可能让资本市场有更多起色,对市值有帮助。”该人士表示。

  实际上,目前整个手机市场进入血海,联想的手机负责人陈旭东给了自己两年时间,如果两年内没有做出来就没戏了。“我觉得,当下手机行业已基本定局,华为、oppo和vivo等国产手机上来了,但也是有十几年的积累;小米有点尴尬,其他手机厂商,比如360手机、一加手机等恐怕都面临被洗牌的局面。”曾韬说。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