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通讯 > 正文

TCL通讯国内销量同比大降 一季度净利下滑95%


www.emkt.com.cn 2016年04月26日 10:27   每日经济新闻


  4月20日晚间,TCL通讯(02618,HK)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CL通讯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55.54亿港元,同比下滑17%;净利润927.6万港元,同比下滑95%。

  尽管公司预期二季度有望迎来反弹,但多家券商调低了TCL通讯目标价。摩根大通将TCL通讯目标价由6.6元降至3.2元,其表示,TCL通讯毛利恶化情况比预期严重,中国和新兴市场存在挑战性,即使北美洲前景理想,也不能抵消其他地区转弱带来的影响。

  竞争力不足致利润下滑

  从TCL通讯财报显示,中国区销售不景气仍然是亏损的主要原因。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说,“中国是最大的市场,也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海外竞争相对更温和,TCL、联想主要战场都放在海外,但随着越来越多产品出海,在各个重点市场都出现国产品牌交锋,竞争环境也在发生变化,不再是随便制造几款产品就能销售出去。”

  财报披露,一季度TCL通讯手机及其他产品总销量1710万部,同比增长9%,但基于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受汇率波动及经济不景气影响,需求放缓,报告期内智能终端总销量880万部,同比下降9%。

  TCL集团也在一季度财报中表示,由于中国手机品牌不断向海外市场寻求机会,加剧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使得该集团的产品售价及毛利率承压严重。TCL集团整体平均销售价格由2015年同期的54.7美元下降至41.8美元。

  TCL通讯称,中国手机市场渐趋成熟,对新设备的需求增速放缓。第一季度中国区营业额为3亿港元,同比减少70%;手机及其他产品销量100万部,同比下降55%,其中智能终端销量50万部,同比下降68%。此外,拉丁美洲区营业额14亿港元,同比减少36%;手机及其他产品销量470万部同比下降13%,其中智能终端销量250万部,同比下降25%。但是在欧洲、亚洲、非洲等海外市场出现了增长。

  TCL通讯的内忧和外患

  而从TCL集团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来看,TCL通信科技产品一季度销量中,1609万部来自海外,国内市场出货量111万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增长带动了整体总出货量上涨9%,但是在国内市场出现明显下滑的情况下,TCL海外市场的增长并没有对国内市场的下滑形成安全垫。

  “主要是因为TCL海外销售的阿尔卡特仍在继续走运营商渠道的老路,运营商渠道利润薄,中国品牌出海基本上都在借鉴OPPO、金立的线下模式,阿尔卡特并没有完成转型。”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分析。

  TCL集团曾非常重视国内市场的建设,2014年发布“么么哒”手机,主要聚焦以80、90后为主体的年轻用户群体,但“么么哒”屡次出现波折,先是2015年5月,TCL通讯宣布将召回28000部“么么哒”3S手机,原因是这些手机可能出现信号不稳定以及部分产品发热指标超过内部质量标准。这也是国内手机行业首例产品召回事件。

  2015年6月,TCL通讯中国区高管进行调整,COO王激扬博士因伤病离岗3个月,其掌管的TCL通讯中国区业务,由TCL通讯CEO郭爱平接管。事实上,王激扬已从其掌管数年的TCL通讯中国区退出。随后,今年初TCL“么么哒”手机的ODM厂商三木实业又出现拖欠供应商和工人工资的问题。

  “产品品控问题、管理层调整问题以及供应链不稳定的问题,累加起来导致TCL中国区市场出现大幅度的震荡。我们看到阿尔卡特出货量1600万部,虽然利润比较低,但TCL在海外这条腿还是比较强壮的,只是国内市场上,几乎都看不到TCL品牌的影子。”孙燕飚表示。

  针对中国区业绩大幅下滑,TCL通讯在财报中称要实施新的品牌理念,专注精品战略,提升产品价格;同时在渠道上,将在运营商与公开市场并行发展,积极寻求与零售商店和在线渠道的合作。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