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通讯 > 正文

TCL大规模重组手机业务 正与乐视探讨合作可能性


www.emkt.com.cn 2016年04月11日 09:53   证券日报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TCL的手机和彩电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承受着压力。近日,TCL集团公布了其2016年战略,宣称将在中国市场加速度,欲在彩电和手机的红海中抢占新的“领地”。

  日前,TCL董事长李东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的海外业务收入占比已经达47%,公司的主要利润增长来自海外,而在中国市场却表现平平,今年TCL将全速发力中国市场。目前,TCL正在对中国区手机业务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和产品战略进行一轮大的调整,预计调整时间将需要三个月。”

  他透露,TCL正与乐视探讨海外合作的可能性,双方可能借各自优势资源快速进军全球市场。“TCL与乐视的合作正在有序进行,相关收购或将很快完成。”

  中国区手机业务大规模重组

  对于去年TCL彩电和手机业务的表现,李东生表示:“尽管彩电传统企业竞争异常激烈,也有很多互联网品牌加入到竞争中。但去年TCL电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还是实现了增长,且今年第一季度,这个趋势还是在继续。”

  不过,李东生坦言,公司手机业务去年确实受到压力,今年将加速在中国市场重建TCL品牌。“TCL要在全球市场成功首先要在中国市场成功,今年TCL必须要在中国市场重建TCL通讯的竞争力。”

  而在TCL新一轮战略和产品的发布中,其对中国市场的野心亦暴露无遗。4月7日,TCL发布了2016年全年战略,对旗下TCL 多媒体、TCL 通讯、家电集团、智能家居、互联网应用及服务业务群等全产业进行梳理。

  李东生透露,TCL正在对中国区手机业务进行重大的重组,预计整个整合时间需要三个月。“我们的新团队需要多一点时间来重新规划中国区的业务战略,重新定义产品。我们觉得整个TCL中国区手机业务要来一次比较大的转变。从过去三年来看,TCL通讯表现是不错的,每年销售都出现增长,但这一增长主要来自海外。所以TCL正在对中国区的手机业务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和产品战略进行一轮大的调整。目前,新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做今年的产品重新梳理的规划。”

  正与乐视探讨海外合作的可能性

  在海外市场,TCL也正迅速扩充同盟。李东生表示:“TCL一直的定位是一个国际化的公司,计划未来海外销售收入增长将会超过国内市场增长。”他预计,TCL这一业务结构的变化或在三年内完成。

  他透露,此次TCL与乐视的合作,仅是一个开始,双方正在探讨海外合作的可能性。“在过去几个月,我们已经很密集地进行了交流,今年会尽快把双方合作带来的协同效应在业绩中展现出来。另外,我们也在探讨双方在海外业务合作的可能性。乐视想在海外市场将其应用服务快速推广出去,而TCL也可以在与乐视合作的同时扩展海外渠道。”

  业内人士认为,TCL在全球市场的野心很大,产品更加多元化。未来,中国市场的复兴和企业多元化的产品创新实力或将助力TCL通讯冲击全球行业前三。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