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通讯 > 正文

联想移动业务扭亏 内部重组成业绩恢复关键


www.emkt.com.cn 2016年02月04日 15:01   中国证券报


  2月3日,联想集团发布2015-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业绩恢复增长和移动业务扭亏成为最大亮点。联想集团内部重组带来的节流效应,对业绩恢复增长起到了较为关键的作用。

  利润恢复 移动扭亏

  财报显示,2015-2016财年第三季度税前利润达3.97亿美元(不计入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非现金费用7,700万美元),汇报税前利润为3.20亿美元,同比涨17%,净利润为3.00亿美元,同比涨19%。总体来看,本财季联想集团的业绩表现高于之前的市场预期。上一财季,联想集团因业务重组及一次性费用而录得亏损。但从收入端来看,公司的业务保持收缩,报告期内集团季度营业额为129亿美元,若不计入汇率波动的影响,营业额年化同比下跌2%。

  第三季度公司毛利同比下降10%至19亿美元,毛利率维持于14.6%。季度经营利润为3.79亿美元。第三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2.71美仙或21.01港仙。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净债务状况为4,900万美元。

  在过往几年的高歌猛进后,近一年来联想集团的业务进入到一个缓速通道。前期对IBM X86业务和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虽然给企业的业务带来想象空间,但业务整合的难度超出业内预期。另外,因遭遇竞争对手激烈抵抗,公司移动业务市占率大幅下滑。面对困难,联想集团去年8月开始推动集团内部的业务重组,方向是节约成本,旨在实现全年持续经营费用减省约13.5亿美元。

  本次财报另一个关键点是联想集团之前遭遇重创的移动业务在报告期内扭亏。报告期内,得益于重组、移动业务战略调整及一系列创新产品的推出,联想移动业务成功扭亏为盈,兑现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后4-6个季度内扭转亏损局面的承诺。同时,移动业务集团税前利润率的环比与同比结果均有显著提升,移动业务的税前利润率较前一季度改善了7.2个百分点。

  PC业务占全球21.6%

  数据显示,联想集团连续第十一个季度稳占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第一位,PC业务全球市场份额创新高达21.6%,进一步拉开与第二位厂商的差距。本季度个人电脑销量为1,540万部,而同期市场整体同比下跌10.9%,联想表现优于大市6.7个百分点。联想在全球消费电脑市场的份额创新高达19.7%,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增加1.7个百分点,首次突破40%的市场份额。

  移动业务方面,智能手机总销量达2,020万台,同比下跌18.1%。在中国以外地区,联想智能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15%,主要由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增长所带动。联想在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的智能手机销量呈飞跃式增长,分别大幅增长206%及318%。在上一个季度,中国以外市场占总销量的75%,而本季度更上升至83%。此外,摩托罗拉销量取得25%的季度增长,并渐趋稳定。

  企业级业务方面,本财季联想集团录得13亿美元的营业额,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12%。System x业务取得近10亿美元的营业额,在计入因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非现金费用后,录得的汇报税前亏损为1,400万美元,同比及环比均有所改善。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傅嘉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