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通讯 > 正文

三联商社同业竞争破题 国美发力安全手机制造


www.emkt.com.cn 2016年01月28日 14: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如今的智能手机早已是红海一片,高普及率加低门槛的挑战将如何破解,何阳青对记者表示,三联9亿元所购得的德景电子“不是代工厂”,后者在上海、深圳均有研发部门,其研发内容具有前瞻性,三联与其重组主要因德景具备“研发、设计、生产等领先水平。”

  国美系对于旗下三联商社业务的取舍终于做出了定论。

  1月26日,三联商社董事长何阳青宣布了进军智能安全手机的决定。不过,如今的智能手机早已是红海一片,高普及率加低门槛的挑战将如何破解,何阳青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三联9亿元所购得的德景电子“不是代工厂”,后者在上海、深圳均有研发部门,其研发内容具有前瞻性,三联与其重组主要因德景具备“研发、设计、生产等领先水平。”

  事实上,就在近日,三联商社已通过公告形式宣布拟向德景电子三位股东沙翔、于正刚、久禄鑫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从而全面收购德景的消息。交易总额为9亿元,德景承诺未来3年实现利润6000万、8000万、1亿元。9亿收购金中,国美控股占5亿元,紫光展锐与三边贸易分别占2亿。紫光展锐优势在上游移动通讯设备芯片研制,德景是移动通讯设备研发、制造以及自有品牌建设与推广。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中做智能安全手机,何阳青直言,一些电器品牌都在做智能电器,可见终端入口一定会是通过手机终端来实现的,但安全产品与跨终端、跨品牌的标准却没有形成,每个厂家都希望以自己的标准为主。“国美作为老牌家电销售商,具备将这些不同的电器厂商粘合一起的角色优势。”
 
  安全手机风口期

  “三联商社逐步完成重组后,将逐步从零售企业变成科技型企业。”三联商社监事会主席方巍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德景电子与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去年签订的3万台安全手机合同已经批量生产,首期1000台安全手机已在2015年11月交付。何阳青介绍,此款安全手机实现了芯片级、操作系统、生物识别等多个维度的安全。

  何阳青坦言,整个手机市场有近400家品牌,排名前十的品牌在目前智能手机市场销售规模占据75%,手机代工厂众多导致竞争力下降。与具备研发、设计等优势的企业合作走了一条不一样的路。

  对于未来发展,何阳青表现出了不小的信心。“智能机由原来1.2亿市场容量快速增长至4.4亿,只用了3年时间,而安全手机的风口也就三五年时间,现在已经形成,我们进入这个行业恰是时候。”

  “三联商社成为一家手机制造、生产、销售的独立公司,国美仅是它的渠道之一。”何阳青透露,国美目前已开始设计接下来的渠道策略。

  据何阳青透露,智能安全手机很大一部分会针对政府相关事业单位做,定位在“手机安全智能系统服务商”则是国美打算区别于华为、乐视、小米等国产手机商的新思路。同时,“此次三联商社虽着力做手机,未来也有做别的产品可能,不可能就死守在一个板块”。

  欲破同业竞争顽疾

  尽管如今进入手机领域的呼声颇高,但业界最为关注的焦点仍在于国美电器与三联商社之间同业竞争的顽疾。

  早在2008年2月,国美通过参拍山东龙脊岛以5.4亿元获得了三联商社10.69%股权,后来国美又以全资控股龙脊岛形式正式成为三联商社控股股东。由于原先主营家电零售的三联商社与国美电器存在同业竞争,2011年6月28日,国美电器承诺,将在三联商社恢复上市之日起5年内,彻底解决双方这一顽疾。

  据此前报道,三联商社是国美过去大举在线下布局时的战果。当年永乐、大中被国美收购不久后,前者在2006年于香港退市,后者在2013年和国美合并报表。

  此后,2015年7月,国美将线下门店非上市公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9月将旗下中关村调整战略方向,由房地产业务转为医药电商。此次为三联商社的新路径,也是国美高层明确表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方案。

  方巍解释称:“国美电器之前装入了零售业务,并于近期收购母集团资产,手续完成后就会并入国美电器。国美电器的一部分资产,也处于三联商社现在主要的经营地山东,因而产生了同业竞争问题。三联本次收购后,我们会将零售业务进行剥离,从而将同业竞争问题全部解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方璐)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