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通讯 > 正文

迪信通正式进军海外市场 目标5年开3000家店


www.emkt.com.cn 2015年12月11日 10:55   界面


  中国手机出海迎来了新伙伴。

  12月10日,连锁零售商迪信通正式宣布启动全球化战略。五年内要覆盖至少10个国家、开设3000家门店、销售3000万台手机,并逐步扩张到整个非洲、东南亚和拉美等地区,布局全球海外市场。第一站从印度和尼日利亚开始。

  迪信通创始人刘东海表示,中国手机目前已经具备了全面超越国际主流品牌的实力,迪信通作为中国手机零售渠道应该和国产手机厂商一起进入国际市场。

  “不管是互联网手机厂商,还是寻求转型的传统手机厂商,最大的特点是他们对于渠道的认识和理解在发生深刻变化。”刘东海告诉界面新闻记者,“一方面,线上渠道仍是手机厂商争夺的重点,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乐视、魅族、酷派等多家公司今年都与迪信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扩展线下渠道。”他认为未来手机销售必须线上线下全面结合。

  目前,迪信通已经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开设了门店,并将逐步扩展至哈克特港、阿布贾及其他城市。第一年的目标是要在尼日利亚开设100家门店 、至少销售100万台手机。

  与非洲市场同步开启的还有东南亚市场,印度新德里是迪信通布局东南亚市场的第一步。未来一年,迪信通将从新德里辐射至印度全境,开办300家门店、销售100万台手机,之后还将继续向孟加拉、越南等国家扩散。

  和蜂拥出海的国产手机厂商相比,迪信通在海外的策略显得更加明确。

  刘东海将这个计划总结为“一三五”规划:印度和尼日利亚只是国际化战略实施的第一步;第三年,迪信通将至少进军5个国家,开办1000家门店、销售1000万台手机;到第五年则至少覆盖10个国家、开办3000家门店、销售3000万台手机。

  界面新闻曾报道过,今年7月19日刘东海就曾和集团其他高层对非洲市场进行考察,主要对拉各斯、阿布贾等重要城市各个商业地产、手机集市和手机批发市场进行调研,研究当地手机零售市场的机会。调研结果发现,尼日利亚手机零售行业整体水平不高,运营能力也不强,但是门店和人员成本不高,这让他们看到了改造的空间。

  就尼日利亚来看,该国人口超过1.7亿,是非洲大陆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当地至今还有不少2G用户,年轻消费群体对于3G、4G智能手机也有着强烈的需求。

  而非洲市场的高端手机主要是三星、Lumia和华为等品牌,但却少见苹果手机。主流市场被600-1200元人民币区间的中低端手机占据,主要品牌为Tecno、Infinix和Lenovo等。换句话说,中低价位的手机是非洲手机市场的主流产品,最受欢迎。

  迪信通总裁金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迪信通国际化战略其实经过了长时间的调研,主要原因是,国内许多手机制造商都开始走出国门成为世界企业,“通讯业零售商也应跟上潮流走向国际市场,与手机制造商‘一同出海’,可以减少沟通成本,增加竞争力。”

  他认为,东南亚和非洲的通讯零售市场比中国落后至少四五年,市场大有可为。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终端销售量达3.36亿部,增长19.3%。增长原因主要来自新兴市场(不含中国)的强劲智能手机销售表现,其中增长最快的地区为亚太、东欧、中东与北非等新兴市场。这些地区优异的表现使得新兴市场在2015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量增长40%。

  刘东海进一步解释了迪信通海外战略的主要两种运营模式:一种是以合作、并购的方式与当地零售商进行业务拓展,另一种是联合手机制造商一起开拓海外市场,具体采取哪一种形式要根据当地市场的具体情况而定。

  迪信通还公布,此次海外化策略将与华为、酷派、金立、小米、vivo、OPPO、魅族、乐视、联想、中兴、TCL等国产手机品牌合作,保证信息共享、产品共商、渠道共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具体来说:迪信通在第一时间及时给合作厂商反馈当地消费者意见,同时参与国产手机产品定制过程,并利用自身渠道优势为中国手机军团保留足够的市场渠道空间。

  在风险共担方面,当海外市场格局不明时,迪信通将联合国产手机品牌实施“渠道先行”策略,为国产手机厂商培育市场。同时迪信通还将和合作厂商建立利益分享机制,保证相关利益能在渠道和品牌之间进行合理分配,共同培育和做大智能手机海外零售市场。

  (来源:界面 作者:方园婧)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