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证券 > 正文

新三板公司不能承受之重:募资1687万 中介拿走682万


www.emkt.com.cn 2016年11月09日 11:37   新浪网


  提前使用了募集资金,还一本正经向主办券商出具绝不提前使用募集资金的承诺函,募集资金都已用完却还没向股转系统报送股票发行材料,但这还不算完!公告中显示,中加飞机募集资金1687.20万元,其中682.50万元用于支付中介机构发行服务费,中介费用居然占到总募资金额的40%,这简直是不可想象。

  10月27日,中加飞机机载设备维修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加飞机证券代码:835042.OC)发布了一则《关于对上海中加飞机机载设备维修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的公告。

  公告中称:因中加飞机股票发行违规,被股转系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监管函主要就是说该公司提前使用募集资金,发行过程不符合规定,很多的新三板公司都是在这点上栽跟头,我们在后文中有详细叙述。但比这个事情更引起投资有道记者兴趣的是,该监管函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加飞机融资1687万,竟然支付了682万的中介费用,简单说就是每融资1元,4毛是中介成本,这不是开国际玩笑吧?

  发行服务费占比40%

  然而通过这封警示函,记者却发现了另一个疑点。

  公告中称:2016年3月30日,中加飞机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股票发行事项,并于2016年3月31日披露相关董事会决议、股票发行方案、股东大会通知。2016年4月15日,中加飞机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述股票发行事项,并于2016年4月19日披露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股票发行认购公告。在本次股票发行中,中加飞机拟以5.70元/股的价格发行296.00万股,募集资金1687.20万元。分别使用募集资金745.08万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及利息、使用682.50万元用于支付中介机构发行服务费、使用约200万元用于支付公司日常运营费用。



  看清楚了!总募集资金1687.20万元,其中682.50万元给了中介结构用于支付发行服务费,中介费用占募集资金的40%,实属罕见。

  记者随后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据悉新三板挂牌公司在募集资金时正常情况下应付给中介机构的发行服务费占比在3%—5%之间。而中加飞机中介费用如此之高,确实是非正常现象。而这其中究竟是利益输送还是其他原因呢?

  投资有道记者随后以电话和发送邮件的方式联系中加飞机的信息披露负责人,均未得到任何回应。而随后记者又通过公开信息找到主办券商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董秘邮箱,向其发邮件求证该事情,至记者截稿时也未收到任何回应。

  据中加飞机2016年半年报显示:

  中加飞机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只有601.74万元,净利润为100.95万元。682万的中介费用对这个营收规模的中加飞机来说,那绝对是一笔巨款。但在中报里面该公司没有明确披露该笔支付。

  股票违规发行,被出具警示函

  除此之外本次股票发行中,中加飞机不仅在3月30日董事会召开前就已经接受了投资者缴款,而且中加飞机在取得股份登记函前就已经使用了募集资金,中加飞机累计使用募集资金约1627.58万元,且无归还资金能力。此外,中加飞机还干了一件打自己脸的事情就是中加飞机在使用了募集资金后还向其若无其事的向其主办券商太平洋证券股份公司出具了不提前使用募集资金的承诺函。让人不禁想问一句:“哥们,这脸还要吗?”

  但是至2016年10月25日,中加飞机尚未向股转系统报送上述股票发行的备案材料。

  中加飞机2016 年1 月11 日才成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其主营业务包括航空机载设备研制、机载设备检测设备研制、机载设备维修服务,广泛覆盖民航运输、通用航空、军用航空。并且公司于2016年1月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颁发的《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已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承制单位名录》,有效期至2020年12月。中加飞机在军工产品方面的维修技术能力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的认可,取得了对军机部件进行维修的资质。中加飞机虽然挂牌没多久但是正处于较为热门的军工板块,而此次募集资金也正是为了大力发展军机业务。

  据悉,公司曾预计将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中的240万元用于军机业务拓展。详情如下:

  第一,公司预计将新增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共计5名,人均工资、社保及福利费用等约为12万元/年,合计需投入60万元;

  第二,对军机维修业务的研发所需相关原材料、半成品及仪器设备的采购,软件着作权、专利等知识产权的申请等费用合计125万元;

  第三,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军机维修技术的培训,预计需支出15万元;


  第四,军机业务拓展中形成的业务招待费、差旅费等销售费用约40万元。

  但在实际上我们看到中加飞机在取得了募集资金之后,其大部分资金并没有如原计划一般用在军机业务的拓展上,而是用于偿还银行短期借款、支付募集资金的发行服务费用。

  而中加飞机直到9月30日才发布《确认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公告,公告中称:

  因公司实际经营及发展的需要,将募集资金中的1427.58万元用于偿还银行短期借款、支付募集资金的承销服务费。

  但是这画风不对啊!这难道不是先斩后奏嘛,这可当初说好的不一样啊。这就相当于,用完钱了你才告诉妈妈:“嘿嘿,你当初给我上补习班的钱我拿去和同学看电影了,而且已经用完了哟。”

  据了解,中加飞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发行业务细则(试行)》第二十八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行业务指南》的规定,构成股票发行违规。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