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证券 > 正文

陆金所子公司被曝2.5亿借款坏账 投资者吓出一身冷汗


www.emkt.com.cn 2015年03月12日 10:48   新华网


  昨日午间,一条“陆金所身陷2.5亿坏账风波”的消息传出。来自媒体的消息称,中国平安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陆金所曝出坏账传闻。

  一位接近其旗下平安国际商业保理的人士透露,目前累计接近4亿借款出现问题,其中与某省一家名为金紫阳集团的2.5亿元借款已到期,平安国际方面不得不启用资金池偿还投资人本息。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陆金所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这项业务属于平安国际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保理”)项目,与陆金所无关。陆金所成立至今,投资者的投资损失率为零。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在当日晚间已经从各大网站“下架”。以此推断,此举显然不是平安保理的力量可以实现的。

  事实上,网络上有公开信息显示,早在去年10月, 金紫阳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董事长吴江鹏失去联系,企业经营瘫痪。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处置相关问题。

  据平安保理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于2012年3月6日成立于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平安集团基于旗下子公司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而成立的专业化保理公司。之所以市场传闻波及到陆金所,主要是由于平安保理为陆金所全资子公司。同时,陆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保理的这一坏账已经步入司法阶段。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项目目前有全额担保。

  所谓保理业务主要是卖方将其现在或将来基于其与买方订立的货物销售或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商,由保理商为其提供贸易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应收账款催收、信用风险控制与坏账担保等服务中的至少两项。而其与陆金所的业务模式主要是双方转让债权、对付资金。

  其实,正在经历成长烦恼的P2P行业阴云弥漫,由于监管缺失、行业发展迅速、平台良莠不齐,P2P行业“草木皆兵”,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引起市场和投资者的关注。

  “P2P行业进入风险高发期,很多时候并不是P2P平台本身出事,而是由于其合作的第三方或者关系方出现了相应的风险事件而‘躺枪’,未来这一行业需更注重风控,风控是一家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一位P2P行业内人士直言。近期多家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中枪”,折射出经历野蛮生长的P2P行业进入了风险高发期,并逐步由初始的“拼爹”转入“拼风控”阶段。但脆弱的风控能力正是多数P2P平台所面临的通病,中国P2P行业要想走向成熟,企业仍需致力于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即风控能力。

  其实,类似的“躺枪”事件在P2P行业时有发生,如昨日网传“互联网金融平台铜板街背后小贷公司资金链断裂,涉及1亿元坏账”,虽然该平台公告称传闻严重失实,但仍然让投资者吓出一身冷汗。(记者 闫瑾)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