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证券 > 正文

“宝宝”规模缩水严重 3个月内缩水557亿元


www.emkt.com.cn 2015年01月09日 11:23   钱江晚报


  昨天,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为4.5510%,比起年前最低时的4%左右收益显然高了不少,不过,曾经的铁杆“宝粉”小周还是决定赎回,准备转投股市或基金等权益类产品。

  自从去年11月份股市好转以来,像小周这样“移情别恋”的宝粉越来越多,以至宝宝类产品规模大幅缩减。近日,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宝宝类理财产品规模15081.47亿元,较2014年第三季度减少557.46亿元。这是自2013年6月份余额宝诞生以来,宝宝类产品首次出现整体规模负增长。

  “宝宝”规模缩水严重

  与火爆异常的股市相比,货币基金经历的这个冬天“有点冷”。

  近日,各大基金公司相继披露旗下货币基金2014年第四季度的净值规模,与此对接的各类货币基金“宝宝”的资产规模排行也得以新鲜出炉。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宝宝类理财产品数量仍为79只,但其规模为15081.47亿元,较2014年第三季度减少了557.46亿。从各系的规模变化来看,剔除掉重复因素,基金系和银行系“宝宝”的规模增速在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放缓,最大涨幅不超过10%;与之相反,第三方支付系和基金代销系“宝宝”的规模则在急速下降。其中第三方支付系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规模负增长,2014下半年规模减少约840亿元,而代销系单季的降幅也高达56.62%。

  曾几何时,余额宝上线,催爆互联网金融,改变整个理财生态圈。去年6月,相关统计显示,余额宝用一年的时间聚拢的“宝粉”数量,已超过了A股市场用23年时间发展的股民数量。短短一年,余额宝的用户数已轻松过亿,超过了当时A股市场用23年时间发展的6800多万的股民数量。

  收益下滑 个别货基出现清盘

  正可谓是风水轮流转。随着去年流动性的渐趋宽松,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逐渐下降,加上下半年的股市牛市特征初显,资金在赚钱效应下纷纷转投股市“怀抱”,导致宝宝类产品的规模增速开始放缓。其规模涨幅从第一季度的143.4%,下降到第二季度的11.82%,直到第四季度首次出现负增长,表明宝宝类产品的吸金能力在慢慢减弱。

  尤其是由于股市的火爆,使得与各类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迎来了寒冬,在规模和收益均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一些货币正面临清盘的遭遇。

  继2014年汇添富旗下的短期理财基金清盘后,近日大摩华鑫货币基金也提出终止基金合同,清盘的原因是“市场环境变化,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尽管该货基至今已运作7年多,但因业绩和规模都不理想,最终被基金公司清盘。无独有偶,安心增利场内货币基金也遭遇清盘,目前已进入清算期。

  专家:货币基金依然是最佳选择之一

  尽管由于收益下滑及股市分流,导致不少“宝粉”移情别恋,不过,理财专家认为,从流动性和安全性考虑,货币基金依然是目前最佳的投资品种之一。

  “其实今年开年以来,各类宝宝收益比去年四季度都有所上升,尤其是银行系宝宝,7日年化收益率相对稳定,有不少品种在4.5%--5%左右,最近一周来,工银薪金宝甚至在6%以上。关键是宝宝类产品流动性相当强,”一位业内专家表示,宝类产品一般赎回T+1就可到账,有些银行宝宝类产品,如中信银行的“薪金宝”、渤海银行的“添金宝”,卡内余额不用时自然变成货币基金份额,要消费转账取现时,瞬间就变成现金。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