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林氏木业首创社交家具斩获年度品牌粉丝营销大奖


www.emkt.com.cn 2021-02-03 16:48:33   ----


  2020年,史诗般的一年,充满变数与挑战的一年。对于身处其中的品牌企业来说,冲击与考验,挣扎与坚持,转型与突破,是每个行业、企业、个人都实实在在经历与见证的。但有多少变数就有多少机遇。也正因如此那些能在2020年依然坚持产品创新,打破现状,创新性搭建与用户沟通对话的品牌,更值得行业的学习。对此,聚划算欢聚日营销IP与数英联合推出【2020年度品牌粉丝营销大奖】,旨在致敬那些在挑战中坚持创新,与用户共勉前行的品牌,并鼓舞各个行业能在2021更好地出发。



  作为主办方,聚划算欢聚日推出年度大奖主题片「2020+1」向各个行业的获奖品牌致敬。包括有创新打造线上生活方式买手店的百威;以欢迎“光”临的沟通主题传递温暖与爱的安全温和防晒品牌EltaMD ;用艺术打破无聊,以UGC共创触达更多年轻受众的Vans。其中林氏木业作为家居行业的代表,通过精准洞察年轻人社交需求,首创【社交家具】概念,以麻将沙发的创意”杠出“营销圈。其品牌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产品打造和创意营销一直是家居行业学习的典范。林氏木业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神奇“开杠”神器:麻将沙发

  成立于2007年的林氏木业一出生就自带互联网基因,从创立之初,品牌就一直定位年轻消费用户,致力于为年轻消费者创造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作为连续8年获得天猫双十一住宅家具销量冠军称号的品牌,林氏木业对年轻人群有着深刻且精准的洞察:一方面,传统意义上的家具,买回家里只能摆着,无论是在空间陈设还是使用功能上,都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保持一成不变。另一方面,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生活中随处可见“开杠”技能:知名大V的观点下有人在“杠”,朋友之间也会互相“杠”,甚至娱乐节目还专门设置“开杠”环节。年轻人的“杠”,不再只是“抬杠”,更是Z世代社交生活中一种好玩有趣的互动沟通方式。



  “开杠”文化作为年轻人当下流行的一种社交文化,是否也能融入到同样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家居文化里呢?结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作为活跃的社交者,敢于消费,愿意花钱购买不同体验的消费意愿,林氏木业市场品牌团队创造性提出“社交家具”概念,创新性地设计出具备社交属性的麻将沙发,唤醒客厅的欢聚功能。从产品设计概念的提出,设计团队就希望打造出不同的多元化新的社交场景。比如,朋友们可以坐在一起,来一场赌神“杠”局;也可以全家上阵,来一场“麻将大战僵尸”的欢乐局。设计上,林氏木业联合知名国潮设计师,加入当前流行火爆的国画神话浮世绘,解锁神仙家具开杠新潮玩法。



  神仙聚杠,实力出圈

  除了全新产品,在“开杠”这条路上,林氏木业结合年轻人日常开杠的场景,推出极具青春活力的“神仙聚杠”主题,以态度鲜明的“开杠”为着力点,联合奇葩说选手傅首尔、大王、小黑几位杠神,在抖音、微博上“互动开杠”,将富有个性的年轻人聚在了家居这一大话题下,一举将“麻将沙发”杠出圈。精准的洞察、独特的产品概念、优秀的产品设计、有趣有料的传播,麻将沙发#神仙聚杠#微博话题的自发阅读量更高达1700多万,在年轻群体中引发大量讨论。该产品发售当天开卖仅8小时就提前完成3天的目标,销售超亿元。



  聚焦做年轻用户的朋友

  林氏木业为什么忽然“开杠”,这自然和品牌对年轻化的追求密不可分,也和年轻人对个性的追求一脉相承。之所以找到“开杠”这一精准的切入点,背后也是长久以来对年轻人的深刻洞察。一直以来,林氏木业坚持与年轻人交朋友,其优势之一就是善于与年轻人沟通,善于为年轻人服务。更擅长于产品中融合年轻元素,为年轻消费者打造时尚、潮流、好玩的生活方式。如天猫超级品牌日,林氏木业以“超配我的热爱”为主题,邀请年轻的金马影后马思纯助阵,为年轻人带来又一波独特的潮流家具,引来近9000万阅读关注。天猫双11大促,更是洞悉年轻人对996、打工人等名词的复杂情绪,以“人生赢家”为主题,直击年轻人对工作生活的内心需求。

  美国学者托马斯·科洛波洛斯在《圈层效应》中写到:“面对群体的强势崛起,只有理解消费主力的商业逻辑,懂得如何靠拢这一代年轻人,未来的商业才能成功。”林氏木业的成功,与其品牌立足当代年轻消费用户对产品实用性、娱乐性、社交性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敢潮敢酷地结合产品创意和体验场景去和用户不断持续地沟通密不可分。正如【2020年度品牌粉丝营销大奖】的主办方——聚划算欢聚日在获奖词中称:是你们的敏锐感知、勇敢突破、创新精神等,让我们看到了这份精彩的营销创意答卷。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1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