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万科30亿元入股链家 房企龙头争抢存量房市场入口


www.emkt.com.cn 2017年04月21日 00:07   证券日报


  万科30亿元入股链家 房企龙头争抢存量房市场入口

  ■本报记者 王 峥

  继1月份融创入股链家后,另一家龙头房企万科也将触手伸向了这家存量房市场的领头羊。

  4月19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万科方面确认,万科此前已与链家集团签订增资协议,各方同意万科将通过增资事项以30亿元的价格获得链家集团股权。万科方面表示,入股链家主要是看好其发展空间。

  有接近链家的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前年双方共同成立家装公司万链后,合作的非常不错,两家公司的接触也越来越多,刘肖(万科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和左晖(链家董事长)也希望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入,最后促成了这次入股。”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一线城市,存量房已经超过新房成为市场交易的主力。例如北京,2016年全年二手房住宅签约数量约为26.8万套,成交额超过千亿元,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占据了北京住宅成交近九成的市场,而随着土地和新房供应结构的变化,这一超越趋势还将不断加深。


  “在存量房这条产业链上,后续包括社区服务、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这些业务的市场规模都很庞大,而链家在这方面储存的大数据是其他公司所不具备的,同时链家也是存量房市场的一个超级入口,龙头房企愿意与链家深度捆绑,也是希望可以抢先占据这一入口”。

  此前融创曾表示,链家目前的业务覆盖全国28个地区,在北京更是占据了过半的二手房市场份额。

  今年1月9日,融创以26亿元的价格获得北京链家6.25%的股权。以此计算,北京链家的估值为416亿元。据悉,万科此次入股链家分为两个部分,其中26亿元入股链家地产,另外4亿元入股链家系的另外一家公司。“虽然没有公布,但持股比例应该和融创差不多。”有业内人士称。

  彼时,有券商在研报中指出,除了二手房交易外,链家也为新房项目提供销售中介服务,相关公司也可以从中受益。

  对此,有消息人士称,“万科这次入股链家,是希望可以和链家一起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新房代理业务关系不大,毕竟现在大型房企的项目基本都是不愁卖的,自己的销售团队完全够用”。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