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二万”合作告吹后 王健林瞄上三四线之王碧桂园


www.emkt.com.cn 2016年04月26日 10:49   界面


  “二万”告吹后 王健林瞄上三四线之王碧桂园

  去年轰动地产界的万科与万达的“二万”合作,最终因双方的理念和商业模式难以融合无疾而终。暂别万科后,需要快速扩大规模的万达又找上了另一家千亿房企,这一次,他们选择了三四线之王碧桂园(02007.HK)。

  相比去年5月首富王健林和郁亮共同为“二万”合作站台,这次与碧桂园的合作明显低调许多,它甚至不是两者集团层面的合作,仅是在碧桂园位于三线城市的一个超级大盘中合作建设万达广场。

  近期,汕尾市碧桂园宣布了与万达集团的合作签约,双方将在汕尾碧桂园的商业地块上联合开发万达商业广场,期望将这个项目打造为集购物、休闲、娱乐、文化、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地标性商业综合体。

  万达与碧桂园这次合作的地块,属于正在开发的汕尾碧桂园二期凤凰湾项目中。接近碧桂园的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这次合作极有可能是碧桂园方面提供土地和资金,而万达方面进行资金和项目的运营管理。

  这种合作模式符合万达如今坚持的轻资产扩张战略。在继续做大规模的道路上,万达如今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由合作机构专项基金投资建设万达广场,万达负责运营和管理;另一种方式是由合作方提供土地资金,万达进行资产运营管理。

  万科与碧桂园的这次合作显然属于第二种方式。与之前的万科相比,碧桂园如今的区域布局也符合万达想要的扩张方向。万达的轻资产战略在规模上的目标是2020年要开业400至500个万达广场、2025年开业1000个万达广场。在如今一二线城市几乎布满万达广场的背景下,要实现规模目标就必须在中国的市级甚至县级城市不断下沉。

  而作为三四线之王的碧桂园恰好已经布局了几乎所有中国有增长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并且项目都以改善型的超级大盘为主。如果双方今后继续推进项目层面的合作,那么万达无论在战略方向,还是业主客户群层面,都会与碧桂园形成一定的资源互补效果。

  这次双方选择在汕尾碧桂园二期项目内合作,可以看作是一个试点。碧桂园开发这个项目已经八年之久,业主数量将近三万,发展已较为成熟,项目定位的客户群也是汕尾当地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群,这将为今后万达广场的开业奠定客群基础。

  至于今后是否与万达之间会展开更深层次的集团层面合作,碧桂园方面也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或许汕尾项目将是双方在三四线城市合作的首个案例,如果成功,大规模复制也未尝不可。

  碧桂园选择与万达合作,也符合当前他们继续深耕三四线城市的战略。尽管三四线城市是当前住宅市场去库存的重灾区,但碧桂园却不以为然,他们认为在金融、税收及各项政策会向三四线城市倾斜的预期下,其项目不存在去库存的压力。

  碧桂园总裁莫斌在一个多月前的业绩会上曾表示,他们今年在三四线城市的目标客户将主要是富裕人群,目前他们拿地也开始格外重视地段,始终瞄准这一类客户认同的县中心、市中心、学区房等地段,未来他们在这类市场的项目不仅不会降价销售,反而会升价销售。

  虽然信心十足,但碧桂园这种通过涨价去化库存的方针还是不被外界看好,除了地段之外,如何提升项目整体品质也是他们必须考虑的现实问题。如今看来,在三四线的超级大盘配套万达广场从而提升产品附加值,或许是值得尝试的解决方案。

  对这次合作的汕尾等三四线城市地而言,万达也确实算得上一块金字招牌,它对推动项目片区城市新中心的形成,以及拉动当地商业消费和经济发展都会有促进作用。

  显然,与“二万”合作将近一年的时间内仅在成都推出一项所谓的联合营销外,万达这次与碧桂园在项目上合建万达广场更具现实性。除了与万达合作外,碧桂园最近也要和央企保利地产在他们的大本营佛山顺德展开项目层面的合作,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压力下,房企巨头合作资源互补或将成为一种潮流。彭飞界面资深记者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