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恒大加速回归A股 许家印36亿收购嘉凯城


www.emkt.com.cn 2016年04月25日 19:53   澎湃新闻网


  国内房地产商正在密集启动一场回归A股的计划。

  4月24日,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斥资36.1亿元收购嘉凯城(SZ.000918)约9.5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52.78%,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

  恒大城,此次收购每股价格为3.79元,即征集受让方嘉凯城,在4月14日发布公告前30个交易日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90%计算。

  恒大地产在公告中称,成为控股股东后,恒大将拥有境内资本市场A股上市平台,通过恒大地产与嘉凯城集团的战略整合,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为股东争取更多投资回报。

  有分析人人士表示,恒大此番收购嘉凯城,一方面是看中了嘉凯城在长三角区域的土地储备,另一方面则是为了A股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嘉凯城房产项目主要位于上海、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区域城市以及武汉、青岛、重庆等华中、华北、西南核心城市,共计约50个项目,剩余总可售面积近600万平方米。根据年报,2015年该公司亏损高达23.43亿元。

  恒大地产在公告中也称,收购嘉凯城将丰富公司土地储备资源,进一步加大一二线城市项目数量占比。

  嘉凯城本身的A股平台,也是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颇为看重的资本平台。

  恒大自香港上市以来,许家印在多场合公开表示,对股价不满意。在二级市场频繁地增持股票。

  2015年以来,恒大地产连续回购股票,共回购约19.23亿股,涉及资金102.99亿港元,而在前年恒大同样实施了巨资回购,以约58.50亿港元回购了17.63亿股,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已近75%。

  恒大私有化H股的传言早已甚嚣尘上。

  上周,花旗银行报告指,恒大地产有足够动机去进行私有化,然后到A股上市。因公司购入廊坊发展(600149),以及可能成为嘉凯城潜在买家, 加上主席许家印认为公司估值被扭曲,公司或跟随很多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私有化后回归A股。但该行补充,恒大私有化有不少障碍,包括需要复杂的重组,并将资产转移至在岸公司,涉及庞大税务负担。但购入A股公司股权,将有正面影响,以享较高估值。

  有金融分析人士表示,上周以来,恒大H股价出现逆市上扬。恒大实现私有化,会继续溢价回购小股东手上的股份,或带动恒大股价继续上扬。

  海外资本市场对于内房股较低的认可度,导致内房股在H股的市盈率远低于A股。就在上周,万达商业被曝启动私有化并将于2018年前完成回归A股。

  有房地产企业人士表示,国内房地产企业拿地开发销售的模式,在境外资本市场认可度很低,资本市场更看重持续的盈利能力以及较低的资金沉淀,这恰是负债率普遍较高内房股的软肋。导致内房股在港股市场普遍股价较低,资本认可度较低,此外境外市场的融资成本逐步高企,加上国内资本市场对于房企上市有望逐步放开,掀起了不少内房股回归的序幕。

  (澎湃新闻记者 周祺瑾)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