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罗康瑞18亿出售佛山项目碧桂园接盘 中国新天地上市暂停


www.emkt.com.cn 2016年03月04日 09:59   澎湃新闻网


  罗康瑞18亿出售佛山项目碧桂园接盘,中国新天地上市暂停

  澎湃新闻记者 周祺瑾

  在出售上海核心资产企业天地后,瑞安又把佛山岭南天地卖给了碧桂园。消息称,在持续出售优质商业资产后,瑞安搭建的专门用于管理商业资产的中国新天地平台上市计划,或不再有时间表。

  3月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瑞安地产内部人士处获悉,中国新天地暂停进行IPO。

  消息称,瑞安房地产将以18亿元的价格把佛山岭南天地4号地块卖予碧桂园。瑞安房地产向澎湃新闻表示还没有正式签约,但是并未否认这则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佛山岭南天地于2007年11月底被瑞安房地产旗下8家子公司以75.1亿元成交价联合竞得,成为当时广东总价地王,楼面价约为5004.45元/平方米。整个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200亿元。根据计划,“岭南天地”分五期开发,预计于2018年完成整体开发,一期于2008年开始动工,并逐步进行销售。

  该项目位于佛山市祖庙东华里片区,占地面积达65公顷,总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涵盖了文化商业街区、住宅、酒店、写字楼以及大型商场部分。

  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并不是第一次把资产卖给碧桂园。

  消息称早在今年年初,碧桂园就以3.88亿元收购了罗康瑞旗下另一公司瑞安建业位于贵州遵义的一个商住项目。

  2015年7月,瑞安房地产以66亿86万人民币的价格,将其在上海黄浦区高档商业区的企业天地1期、2期两栋写字楼出售给领汇,引发业界关注。此后12月,瑞安房地产又以57亿把企业天地3期卖给李锦记。

  罗康瑞持续出售资产并不意外,罗康瑞在2015年初就公开表示,预计瑞房业绩需待2016、2017年上海重点项目销售才改善,公司资产总值1100亿元人民币,当中52%资产均可供出售,提供盈利贡献,或置换高回报项目。

  此外,瑞安地产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罗康瑞原本搭建的用于管理商用地产的平台中国新天地,上市计划已经暂停。

  2013年,瑞安单独拆分成立了子公司中国新天地,瑞房把旗下的商办物业资产包划拨至中国新天地,其中就包括企业天地、虹桥天地的优质资产包,以期获得合理估值后上市。

  2016月初,瑞安方面在持续出售优质商业资产后,突然对中国新天地职能进行整合,把原本独立的中国新天地合并到瑞安房地产旗下,成为其附属公司。

  上述人士称,原本把中国新天地独立出来就是为了分拆上市,目前把这个平台上的优质资产陆续出售,预计搁置了上市计划。但是瑞安此前遇到的问题就是资产重,回报慢,出售资产加速变现,提升公司周转能力,从运营角度而言,也并非不合理。

  但对于搁置中国新天地上市,瑞安方面只是表示,集团此举是为了调整中国新天地的商业模式,上市计划将在新的商业模式落实并趋于稳定后,才对投资界有吸引力。

  瑞安方面表示,将依托集团在内地30年的投资经验,采取轻资产策略,使集团资金循环更有效率,可以最大化实现资产价值及创造高额回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