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佳兆业海外重组突遇红灯 双方博弈白热化


www.emkt.com.cn 2016年01月20日 15:22   北京商报


  与国内在岸债券持有人中国银行达成“和解”、各地房源接连“解锁”、发布公司海外债务重组方案,佳兆业不断努力向外界证明它正在回归为一家“正常” 公司。然而,就在渴望摆脱“内忧外患”的佳兆业渐渐完成“安内”计划时,公司计划周密的“攘外”之路遭遇阻击。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佳兆业推出债务重 组提议时,包括BFAM Partners和Farallon Capital在内的一批佳兆业境外债券持有人也于近日提出了一项债务重组计划,对佳兆业提出更多的利益诉求。

  海外重组遇阻

  BFAM Partners方面表示,不认为佳兆业目前提出的条款充分考虑了额外的执行风险或复杂性,他们新提出的重组计划能为债权人提供一个更好的回报。

  按照佳兆业管理层上月底公布的债务重组方案,境外债券持有人将可获得的净现值为75%,较去年佳兆业董事长孙宏斌提出的73%净现值高两个百分点;而在BFAM、Farallon等提出的建议中,境外债券持有人可获得高达87%的净现值。

  BFAM Partners和Farallon Capital明确表示,鼓励债券持有人不签署佳兆业现有重组方案。此外,在对境外可换股债券、高

  息票据重组时所承诺的回报上,BFAM Partners和Farallon Capital提出的方案也更有利于海外债券持有者。

  双方博弈白热化

  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境外债券持有人提出的重组计划比佳兆业提出的计划更有利于境外债权人的利益。这无疑对其他境外债权人具有一定的“诱惑”。但该方案很难获得佳兆业管理层的同意,佳兆业海外债务恐怕还将继续博弈。

  实际上,不久前在佳兆业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后不久,为尽快达成协议,佳兆业又承诺向接受方案的债权人支付“现金同意费”,相当于票据总额的0.5%-1%。

  同时,代表超过50%债权人的凯易律师事务所也公开发声明,重申对公司管理层的支持,表示经双方同意的流程可给离岸债权人带来更高的确定感与控制权。

  但BFAM Partners和Farallon Capital等债权人的反对依旧是让佳兆业境外债务重组面临的最不确定因素。一方

  面,BFAM Partners和Farallon Capital等境外债券持有者不乏支持者。重要的是,以BFAM Partners和 Farallon Capital为首的债权人手握公司相当比例的境外债券,具有相当分量的话语权。

  根据佳兆业集团的债券募集说明书,持有未偿还债券余额比例达到25%的投资者,可以针对该公司采取强制措施。这将是悬在佳兆业头顶的那柄达摩克利斯之剑。

  反击还是妥协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如何,BFAM Partners和Farallon Capital提出的方案佳兆业都很难接受。

  有消息显示,已经有不少境外债权人对佳兆业此前提出的方案表示满意,这也让佳兆业有了不少底气。1月12日,佳兆业集团相关人士曾透露,公司境外债权重组的推进情况顺利,其中绝大多数境外债权人对方案表示认可支持,并且认为目前公司提出的重组方案对各方来说是最优方案。

  同时,一旦答应债权人的条件过高而最终无法履约,佳兆业可能再度陷入违约的漩涡,这绝对是佳兆业的“不能承受之痛”。

  但市场上也有不同看法。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未来不排除佳兆业部分接受几家债券持有人提出的重组方案的可能。毕竟佳兆业目前总体 上已经渡过危机,政治风波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消解,房源不断解锁并进入正常销售状态。一片大好形势下,佳兆业不可能纠结于此,从而贻误企业复苏的关键时机。

  “对于佳兆业而言,无论是否接受部分境外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回归正常公司就必须更广泛地打通融资渠道,找到更有实力的投资人可能是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当前困境的关键。”严跃进说。

  据披露,今年1月中旬佳兆业将在开曼群岛大法院及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召开债权人会议,对重组方案展开投票表决。对于境外债券持有人的阻击,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佳兆业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给出官方答复。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