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郑裕彤214亿港元私有化新世界地产 已出售多个内地项目


www.emkt.com.cn 2016年01月06日 12:52   澎湃新闻网


  因遭小股东反对而失败后,新世界家族没有放弃私有化的计划。

  1月6日上午,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00017.HK)发布公告称,拟全面收购新世界中国地产(00917.HK),涉及总金额最高将达到214.5亿港元。

  1月4日,两家公司股票宣布停牌,公司将于1月6日复牌交易。

  港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目前新世界发展持有新世界中国60.92亿股或70.32%的股份。

  公告显示,公司行使要约收购的价格为7.8港元,公司还将以2.45港元到5.42港元的价格注销此前售出的购股权,公司最终收购价格将介于213.17亿港元至214.53亿港元之间。

  根据官网资料,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为新世界发展的内地物业旗舰,并为国内大型全国性房地产发展商之一,资产总值约1,344亿港元。

  新世界发展属于香港富商郑裕彤,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郑裕彤在香港是与李嘉诚同时代的传奇商人。

  除了是香港新世界发展创办人兼首任董事会主席,郑裕彤还是周大福珠宝金行创办人周至元女婿。2010年3月,福布斯杂志公布他是香港第三大富豪。郑裕彤创立的香港新世界与郭氏家族的新鸿基地产、李兆基的恒基地产以及李嘉诚的长江实业,为香港四大开发商。

  早在2014年,新世界发展提出过私有化新世界中国,当时宣布每股6.8港元,同时宣布以3供1形式,集资约140亿港元,若私有化不成功则用于发展新世界中心及增加土地储备等。结果在点算股东人数程序时,反对私有化方案的新世界中国独立股东数目达458名,而赞成的独立股东数目为223名,导致私有化计划告吹。

  根据港交所规定,私有化失败后,必须一年后才能提出再度私有化。

  此次公告也提及了当时的投票,公告称,在股东大会上,99.84%的票数赞成建议,但因人数未能过关而遭到失败,公司相信私有化计划能达到大部分股东的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新世界集团已经将包括新世界中国的多个地产项目出售,包括把旗下位于上海、北京多个住宅项目出售给恒大地产,以及把旗下新世界酒店管理出售给控股股东周大福,套现金额高达200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褀瑾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