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麦田房产电话纠缠营销让老客户闹心


www.emkt.com.cn 2015年10月14日 13:10   法治周末


  麦田房产电话纠缠营销让老客户闹心

  天气陡转,一叶落知天下秋。最近看到媒体报道麦田房产电话纠缠营销,其中客户遭遇的诸多细节,折射了这家所谓中介房产龙头公司的

  曾高飞

  天气陡转,一叶落知天下秋。最近看到媒体报道麦田房产电话纠缠营销,其中客户遭遇的诸多细节,折射了这家所谓中介房产龙头公司的企业文化,颇为耐人寻味。

  据媒体报道,北京一位业主2012年通过麦田房产买过一套房。在很多人看来,在北京拥有一套房,应该是其幸福生活的新起点。但麦田房产把这些美好感觉破坏了,让这位客户感到噩梦由此开始。因为从那一刻起,这位客户总能接到麦田房产工作人员的电话,不是售后服务和回访,而是持续的纠缠营销,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在外出差,风雨无阻,甚至有时候一周接到好几个电话,问他要不要买卖房或者出租房子,而且每次都是不同的人打,每次电话号码都不相同,严重地影响了他的工作和生活,让他感到十分闹心,他多次要求麦田房产删除自己的相关信息,但麦田房产当面答应,事后一切照旧,没有结果,电话纠缠营销照常响起。

  电话纠缠折射麦田营销和管理之困

  作为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产物,用于沟通的电话,让亲朋感到温暖亲切。但麦田房产的电话纠缠营销,却人客户感到闹心。

  作为一种低级的、原始的手段,电话营销省钱有效,能对客户意愿进行初步排杂。或许在麦田房产发展过程中,这种营销模式给麦田房产立下了汗马功劳,帮其积累了天量资源和财富。但物极必反,当电话营销成为一种日常骚扰,成为一种纠缠,给麦田房产带来的,或许不再是业务拓展和业绩突破,而是一种品牌损毁,将导致潜在客户不断流失。

  作为麦田房产创始人,缪寿建信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锲而不舍,必有所得。客户始终都能接到麦田房产骚扰电话,正是麦田房产这种坚持文化的根源所在。当年创业,缪寿建到处打电话找房源,找客户,或许事半功倍。但现在这种方式已经和时代格格不入了。在北京,绝大部分客户买房,都是自家刚性需求,用于自家居住。也就是说,客户在北京买了一套房之后,绝大多数都是在短时间内既不会再买房,也不会拿来出租。当然也会有原来客户更换升级住房需求,也有客户房有多余,想出租出去。但这种情况少之又少。也就是说,麦田房产从原有客户资源再度挖掘潜在需求,寻找潜在市场,这一做法难言精准定位,其电话营销是一种大海捞针行为,或许可以“瞎猫逮着个死老鼠”,但绝大部分电话营销是在做无用功。

  电话纠缠营销凸显在市场残酷激烈竞争和营销手段不断推陈出新的环境下,麦田房产或许已经无所适从,只有通过不断骚扰老客户的方式来碰碰运气,试试手气。

  笔者也曾买过房、卖过房、租过房,是通过链家房产来实现的。买卖租过程中,与链家业务员是有很多电话沟通。但交易结束之后,笔者也相信自己的相关资料进入了链家房产的资源信息库,但从来没有接到过链家房产的电话营销。以上提到的那位业主也曾透露通过其他中介看过房,但如此锲而不舍地电话骚扰他的,只有麦田房产一家。

  现在是大数据时代,是互联网天下,寻找潜在客户手段很多,很有效,但像麦田房产这样,只顾从老客户那儿挖潜,显得愚蠢和不合时宜。

  从客户遭遇来看,显然其相关信息在麦田房产内部被资源共享了。换句话说,现在麦田房产在全国有500多家直营门店,有8000多名员工,一个客户信息,就有可能被500多家门店的数千员工轮番进行电话骚扰。想想这种可能情况,确实也够让人后怕的。如果骚扰电话不断,谁还敢通过麦田房产来租售房产,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据麦田房产回应称,麦田房产总部曾经严令各门店不要通过这种广撒网方式营销,以免扰民。但各门店为了业绩,阳奉阴违,私自拨打客户电话的事仍然是一种普遍现象。这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作法,既凸显麦田房产在营销上的黔驴技穷,又凸显麦田房产内部管理十分混乱,甚至是失控。

  电话纠缠营销置客户感受和法律道德不顾

  顾客是上帝。这是消费者在很多企业心目中的地位。因为客户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源头活水,给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

  但麦田房产这种电话纠缠营销,并没有把客户当作上帝,而是把客户口袋里的人民币当作上帝,只知一味挖潜,丝毫不顾及客户的体验和感受。这种纠缠营销的结果,或让客户唯恐避之不及。即使有一天,客户真想再租售房产,一想到被无数次电话骚扰过,他还会来找麦田房产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那么麦田这么做的最后结果,恐怕不是挖潜,而是在自毁长城。因为这种电话纠缠营销,给客户的体验和感受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要客户对其点赞,是不可能的。

  麦田房产电话纠缠营销让很多客户都心有余悸,与麦田房产做过生意的客户普遍都有这种感觉。据媒体报道,北京世纪城有一位业主不堪其扰,忍无可忍,万般无奈之下选择通过报警的极端方式来警告麦田房产不要再电话骚扰她了。但即使是这种极端方式,并没能阻止麦田房产的电话攻势。据说,麦田房产当着警察的面承诺删除该业主电话,以后不再打扰她,可警察一走,麦田房产的骚扰电话又来了。有些业主在不断接到麦田房产电话营销,不堪其扰,强烈要求麦田房产删除自己的信息,但没有结果后,明明白白地向麦田房产表示,如果再打电话过来,就要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了。但让客户抓狂的是,这种“警告和威胁”对麦田房产没有任何实质性作用,用不了多久,麦田房产的营销纠缠电话仍然会响起,只不过这次是换了一个电话号码,换了一个声音而己。或许将来有一天,麦田房产真可能因为这种营销纠缠电话站在被告席上,接受法院审判。  在缪寿建的经营哲学中,有一句话很有意思——“小赚靠智,大赚靠德”。作为麦田房产创始人和掌门,麦田房产的成功是让他赚得盆溢钵满。但麦田房产的所作所为与其信奉的这句经营格言相去甚远。持续不断的电话纠缠营销确是“小智”,能帮助缪寿建赚到钱,但笔者很想问一句,这种置客户体验和感受于不顾,不把客户报警当回事,不怕与客户打官司,只知一味孤行地挖潜的企业,可能财运当头,但有“德”吗,德在哪里?(来源:法治周末)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