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李嘉诚上市公司注册地全外迁 重心或转移至欧洲


www.emkt.com.cn 2015年09月10日 18:42   京华时报


  继6月初完成“世纪重组”后,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内又有公司进行合并。9月8日下午,长和、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联合发布公告,拟将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合并,合并后,电能实业将会退市。这意味着李嘉诚名下上市公司注册地全部外迁。

  长建主席李泽钜强调,本次合并为集团带来诸多好处,不涉撤资及政治因素,也无“变相迁册”。他表示,长建有85%为海外业务,于海外注册十分合理。

  长建与电能为长和系今年第二宗大型内部重组。今年年初,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合幷为长和,重组成长和与长实地产,由长和负责长实与和黄的非地产业务,地产业务则注入长实地产。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两家新公司全部在开曼群岛注册,此举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但李嘉诚在发布会上否认变相从港迁册,李嘉诚解释称,在开曼注册是为企业获得更大财务弹性。

  迁册交易还不止这一宗。2014年,李嘉诚宣布将电能实业的香港电灯分拆,后者当年单独上市,成为香港最大IPO之一。香港电灯的注册地同样位于开曼群岛。

  >>分析

  重心或由中国转移至欧洲

  近年来,李嘉诚一系列的交易被质疑为撤资中国。对于这种说法,李嘉诚曾多次否认是“变相迁册”,也强调不是撤资。他本人曾公开表示,将公司注册地搬去开曼群岛,并非对香港没有信心,主要是为了做生意方便。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结合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国内环境发生的改变,李嘉诚如今的资产拆分和迁册交易颇为耐人寻味。

  一位研究李嘉诚的学者表示,李嘉诚麾下的长和系已经将业务重心从中国转向了欧洲。过去18个月,李嘉诚投资200多亿美元进行各种交易,包括收购英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一家荷兰连锁药店和一家英国列车车厢制造商,以及将他旗下意大利电信公司和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合并等。欧元的疲软使得能够提供稳定回报的欧洲资产比中国更加便宜,这也是李嘉诚此举背后的一个动机。

  【相关新闻】

  外媒:天才李嘉诚为什么抛空中国?

  这位87岁的大亨让麾下两个主要企业集团和记黄埔有限公司(Hutchison Whampoa Ltd。)和长江实业(Cheung Kong Holdings Ltd。)将重心转向欧洲。过去18个月他投资了200多亿美元进行各种交易,包括收购英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一家荷兰连锁药店和一家英国列车车厢制造商,以及将他旗下意大利电信公司和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合并等。这些交易的规模超过李嘉诚过去10年在欧洲进行的所有收购交易之和。

  长和发首份中报 李嘉诚料内地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嘉诚表示,环球部分国家经济问题对全球金融市场稳定构成影响,预料环球市场将持续面对不确定因素,虽然内地金融市场出现短期波动,但由于支持经济平稳发展的基本因素,以及中央政府多项稳定经济措施,预料内地经济运行可保持在合理区间。

  李嘉诚家族内地囤地:长江实业29项目只完工1/3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