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万科高层再次变动 成都公司总经理辞职


www.emkt.com.cn 2015年06月25日 09:28   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高层再次变动 成都公司总经理辞职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昨日,坊间流传成都万科总经理张晋元辞职的消息,一时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张晋元,他向记者确认,已离开万科,目前还不确定下一步做什么。成都万科回应称,万科成都区域本部副总经理沙骥将继任成都万科“一把手”。

  去年初,张晋元从万科总部空降至成都,因主导成都万科维护公共关系方面表现颇为优秀,被万科总裁郁亮多次“点赞”。今年,成都万科更是推出了“UP系”万科城新产品,引来市场热议。那么,张晋元到底为何离职?

  刚来成都一年多

  2014年初,34岁的张晋元从万科战略投资部总经理一职调任成都万科总经理,接替当时离职的刘军。彼时,张晋元虽未正式到任,但其清华建筑学科班、斯坦福大学工商硕士以及IBM、麦肯锡等职业履历,让业界对其充满好奇心。

  几个月后,张晋元在成都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自称以前在万科总部就像保护万科航母的“驱逐舰”,如今是到成都打仗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成都万科上市楼盘达15个之多,为历史之最。去年楼市持续低迷,张晋元上任成都万科总经理一职之后,自知身上担子不轻,很快打出了一套整合营销的“组合拳”,包括365天不打烊、世界足球杯期间“夜售”模式、万科长跑以及成立万科购房中心与“万享会”全民经纪人平台等,尤其是用互联网思维卖房,令成都业内耳目一新。

  今年初,成都万科举行品牌战略发布会,首次提出了“UP系”创新产品、城市配套1.0产品“乐享生活汇”以及“四V空间”未来事件交易平台与“万融通”客户购房金融平台。

  发布会上,张晋元分别引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和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的话,自信讲出,“没有永远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等语录。他还强调说,成都万科城作为首个“UP系”项目,属于全国首例试水之作。

  张晋元曾宣称,成都万科还要布局物流地产。种种迹象足以说明,张晋元对做大做强成都万科抱有较强的信心和驱动力。

  一切似乎都在有序进行着。不过,6月24日,张晋元突然确认自己已离开万科,这让业界对成都万科已多次发生高层人事更迭产生更多联想。今年初,成都万科负责营销的助理总经理杨毅也离职去了当地实力房企蓝光地产。

  对于人事的更迭,成都万科方面回应记者说,万科成都区域本部副总经理沙骥将担任成都万科总经理一职。记者注意到,沙骥此前曾多年担任昆明万科“一把手”。随后,记者致电沙骥,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万科频现人事变动

  在成都透明房产网的统计报告中,2014年成都万科备案销售金额为57.8亿元,在成都楼市房企排名中位列第三,备案销售面积为57.88万平方米,在成都楼市房企排名中排第五。就这两项指标而言,成都万科去年业绩要明显好于2013年。

  相对于去年的高调营销,成都万科今年要低调一些。从产品方面看,成都万科当前拥有的更多是万科五龙山、万科城等改善型产品。由于截至目前成都房企半年报暂未发布,外界无法知晓成都万科的实际销售业绩。

  对于离开万科的原因,张晋元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家在北京,想回家,但还不确定下一步是否创业。

  早在7个月前,万科“老臣”肖莉辞职下海,加盟房多多,引发了连锁反应。今年3月份,万科高级副总裁、万科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及北京万科董事长毛大庆又高调离职,创办“优客工场”。

  毛大庆离职1个多月后,万科内部发文《万科集团内部创业管理办法》,鼓励员工创业。不久后,坊间传言万科高级副总裁莫军将辞职创办家装公司。不过,记者查询万科集团官网,莫军仍在管理层名单之中,职务并无变化。

  锐驰地产营销机构总经理冯珏表示,在房地产企业大规模转型和“互联网+”的浪潮中,多数地产职业经理人逐渐对传统房地产不看好,离职寻找新的职业角度也无可厚非,说什么、去哪儿不重要,关键是房地产要轻资产化、服务化,要有新的盈利模式,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