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万科人事巨震谋转身


www.emkt.com.cn 2015年03月09日 10:42   北京商报


  伴随着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毛大庆离职传闻的坐实,万科集团又开启了新一轮的人事任命和调整。昨晚,万科公布现任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接替毛大庆职务的同时,新任命了包括刘肖在内的五位高管升任集团副总裁。分析人士称,新的人事调整背后折射的是房地产企业应对行业变化而做出的自身调整,万科这家房企巨头也将就此转身。
  
  刘肖接棒
  
  当毛大庆离开万科的消息传出之时,接任者也成了业内关注的焦点。不过有意思的是,此前接任者的猜测多集中在万科现任高级副总裁或者副总裁身上,但谁也没有料到毛大庆这一次的接任者还是刘肖。
  
  刘肖,现任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是去年底万科人事调整中的另一主角,彼时他接替了毛大庆的位置,从杭州公司的总经理北上成为北京公司总经理,与此同时毛大庆升任为万科北京区域本部的首席执行官。
  
  昨日,万科正式宣布任命现任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肖为集团副总裁,接任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北京公司董事长,兼任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肖也借此进入到了万科集团的高层,成为其副总裁之一。
  
  其实,早在去年5月刘肖被传出接替毛大庆之时,业内就有分析称,万科借“少壮派”的上位进入了全新发展的阶段。
  
  难题不小
  
  告别毛大庆,北京万科及万科北京区域将进入“刘肖时代”,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这个还未将北京万科总经理的板凳坐热的新生代来说,其面临的挑战不容小觑。
  
  当前万科总部外派的区域本部公司有四个,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深等四大区域本部,北京区域本部分管北京、河北、山西、东三省等15个城市公司。据悉,近两年万科的北京区域正在遭遇发展瓶颈期,数据显示,近两年北京区域营收、净利润在万科集团中的排名开始下滑。
  
  毛大庆也曾提出,这15个城市中只有北京公司一枝独秀,其余市场均存在不同的问题,例如沈阳有产能过剩的问题,秦皇岛则是滨海城市度假型产品严重供大于求的问题,这些地方经济结构调整也影响到了万科相应城市公司的业绩。如何在保持北京万科持续增长业绩的同时,一一攻破其他城市的问题;如何在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整中,助力各城市公司的增长,这些都是摆在新任接棒人刘肖面前的难题。
  
  万科转身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昨日除了宣布刘肖的新任命外,还任命了包括刘肖在内五位集团副总裁。剩余四人分别是深圳公司总经理周彤、上海公司总经理孙嘉、万科香港管理部总经理阙东武和万科建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蕴。其中,周彤是上世纪90年代就已加入万科;孙嘉与刘肖一样拥有麦肯锡的工作背景;阙东武曾任集团资金管理中心资金部经理;王蕴则一直供职于规划设计部门。 
  
  这一轮新的人事任命被业内看做是继去年底万科系列人事调整后的又一次大动作,万科总裁郁亮对于人事调整指出,目的是要培养一批新生力量。不过,另有接近万科的业内人士指出,除了新人的培养外,万科人事变动的背后,折射的是房地产企业应对行业变化而做出的自身调整,也是房地产利润率下降、区域差异凸显的地产白银时代必然选择。
  
  例如除了传统住宅外,万科于去年加大了养老、商业、物流、旅游度假等不同物业形态的调整,甚至将互联网思维带到了各新业务板块的发展中。分析称,人事调整也是基于战略布局而展开,未来随着万科的多元化发展,其人事调整也将成为常态。
  
  北京商报记者 阿茹汗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