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链家变相加入租房业务价格战 将专注二手房买卖


www.emkt.com.cn 2015年03月06日 10:47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3月5日讯 春节后正值北京租房旺季,而北京最大房产中介链家地产正在大幅降低房屋租赁的佣金:从原先收一个月房租变为只收5天房租。从表面看,这似乎意味着链家加入了去年年底以来的中介价格战,并且比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敢于降价。不过,一切还不止价格战这么简单。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在接受网易财经的采访时表示,未来链家经纪人将不再从事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将完全导入丁丁租房,至于收费下调,那是丁丁租房的事。
  
  5000元租房佣金只要800
  
  在链家地产亚运村一家门店,经纪人告诉网易财经,从3月开始链家推出“丁丁租房”,全部出租房源均不收取中介费,仅向房屋业主收纳5天的租金作为服务费。以一套5000元/月的房屋为例,目前中介费仅需800多元,即使这笔钱最终转化到租户身上,也大大减轻了其负担。
  
  北京二手房市场,中介向买卖客户收取成交价的2.7%作为佣金、向租赁客户收取一个月的房租作为中介费,一直都是行业通行的惯例。
  
  但从去年年底开始,由于传统房地产中介和互联网房地产公司碰撞激烈,行业竞争加剧,上述行价格壁垒也被打破。此前,思源地产提出二手房买卖佣金比例下调到1.5%、租房佣金减半;爱屋吉屋也推出“租客免佣,房东半佣”的策略。此次,作为行业大佬的链家地产调整租房收费,令人产生遐想。
  
  链家经纪人将不再从事租赁业务
  
  在外界看来,链家一下子减免掉大部分租赁中介费,绝对是态度积极地加入了价格战,但链家方面并不承认。
  
  林倩今天在接受网易财经的采访时表示,链家并没有加入价格战,目前看也不会加入价格战。她强调,减少租房佣金的决策是链家的合作方丁丁租房作出的,而丁丁租房是一家独立的公司,因此这一优惠政策是否要长期执行还要看丁丁租房方面。
  
  林倩承认,链家确实持有丁丁租房股份,但她未透露持股比例。而丁丁租房的官网明确写道,丁丁租房是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互联网经纪公司。丁丁租房还称,希望打破行业收费习惯,率先提出客户免佣金模式,建立新的收费规则。
  
  秉着互联网的免费精神,倡导对用户免费或低收费的互联网房产中介越来越多,这对房产中介行业的影响不可逆转。在林倩看来,未来租赁市场更多依靠规模取胜,而链家会把租赁业务全部导入到丁丁租房,而且也是从本月开始,链家的经纪人也将不再从事租赁业务。
  
  专注二手房买卖 将涉足商业写字楼中介
  
  几年之前,链家因为扩大了自身的房屋租赁业务规模,才在楼市低迷期平稳住了收入。但现在,链家的决策是把租赁业务交给互联网,而自身则把精力放在对专业度要求更高的二手房买卖和商业、写字楼等新业务上。
  
   “让经纪人转型是我们平台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希望经纪人能专注于二手房买卖业务,能更加专业化、长期执业,我们也将给经纪人提供转型机会,今年链家还将进行业务扩充,包括商业和写字楼在内的新业务也将纳入”,林倩表示。  
  
  从去年年底,链家地产展开一系列改革行动,引发全行业慌乱。一方面,链家宣布重点打造自身的网络平台,并大幅提高经纪人佣金提成,另一方面规模已然庞大的链家再伺机扩张,并于大年初六宣布并购沪上中介机构德祐地产。
  
  有接近链家地产的人士告诉网易财经,链家正在进行的实际上是一个传统房产中介的互联网改造,其目标是为了谋求上市机会。“传统中介机构在资本市场往往估值较低,因为这属于人力密集行业,依托的是大量门店,受市场的波动性强,一旦市场一旦下行,马上亏损、关店减员。想要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向互联网模式转换成为必然。”(网易财经 李芊)
  
  李贵民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李芊责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