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链家收购德佑地传闻坐实 房产O2O路线之争加剧


www.emkt.com.cn 2015年03月02日 22:4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贺 骏

  在相继与搜房网、安居客等房地产网站分道扬镳之后,链家地产在不愿受制于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仅如此,其欲借O2O的风口,自立为王的“野心”也愈发彰显出来。

  3月1日,业界传闻的链家“收购”上海德佑地产的消息终于坐实。链家方面宣布,已与后者达成战略合作,将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划入其万亿级O2O平台。

  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相同的服务理念,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房产O2O生态圈。”

  链接借并购发力O2O

  尽管链家方面称与德佑地产的关系是战略合作,也未透露合作的“价格”。但有接近交易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认为是‘链家收购了德佑’,这种说法也没有问题。”

  公开信息显示,链家地产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在北京占有55%的市场份额。德佑地产起步于2002年,是上海第二大房产经纪公司,目前在上海拥有200多家门店,员工超过5000人。此番链家地产直接采用资本手段‘化敌为友’,被业界视为其对拓展华东地区市场“等不及”且“势在必得”。

  众所周知,上海是全国房产交易最活跃的地区,即使在今年春节各地楼市普现停滞的背景下,上海的成交率依然稳中有升。

  房产O2O呈路线之争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初,链家地产刚刚并购了成都地区最大的二手房中介伊诚地产,彼时,链家地产称,此举是为了“迎接大平台时代的到来”。

  尽管链家地产相继收购的都是传统线下中介,但其目标却锁定在与互联网结合的O2O上,意欲实现从线下向线上的“逆袭”。事实上,早在2011年,链家就已经搭建了自己的线上交易平台——链家网,但由于彼时与搜房、安居客等房地产垂直网站还处在“蜜月期”,因此,并未主推自己的平台。“目前,房地产行业整体进入调整期,老牌房地产网站不愿降低自身的利润,新兴的Q房网、爱屋吉屋等快速崛起,这些都使得传统线下房产中介的压力越来越大”,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指出。

  在传统中介忙于并购的同时,有消息称,58同城也将收购起家于上海的房产网站安居客。尽管双方对该消息都予以否认,但依据已有诸多案例,这类传闻的坐实通常仅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O2O尤其是“去中介化”的大潮下,传统线下中介与房地产网站已经很难再做朋友了,两种类型企业正在从两个方向奔向O2O,双方分别有线下和线上的优势,至于谁能最终抢得O2O的主导权,今年的格局变化至为关键。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