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搜房网低佣金模式激怒线下中介 分公司遭围堵


www.emkt.com.cn 2015年02月11日 12: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张丽娟

  2月6日和2月9日,搜房武汉分公司两次被30多家中介公司的50多人围堵,整个办公区一度处于瘫痪状态,搜房的3名工作人员也因此而受伤。事件的导火索则是搜房在北京等5个城市试点的“0.5佣金”模式。

  “从2月6日上午开始,一直到晚上3点,中介公司把搜房的大门锁了才走。给他们打电话要求把锁打开时,对方说自己已经回家过年,而9日就又来了。”搜房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说道,“我们周末找了一批公司做交流,但大家相互理解需要时间,行为上就比较过激了,当然在警察的干涉下,极端的行为应该告一段落了”。

  为了跟中介公司的关系进一步缓和,搜房承诺,如果愿意继续合作,则可以赠送等比例的新产品,比如未来的联盟计划;如果一定不愿意使用搜房产品,可以退款。

  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搜房和中介公司之间的矛盾和纠纷了。在2014年5月底,全国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就曾经联合逼宫以谋图降价,8月更是组成中介联盟,宣布封杀搜房网。中介公司的行为在于抵制搜房高昂的端口费。在苏婕看来,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中介公司如此是为了节省成本,讨价还价是市场行为,采用更多的方式来商榷什么是合理价位,完全可以接受,当然现在合作基本都已经恢复。以杭州为例,现在的用户数以及其他数据,已经是历史的最高峰值了。

  此次武汉纠纷的重点则不在于此,更多是因为搜房模式的探索触动了中介公司的奶酪。其新推出的0.5佣金模式,业主可以通过搜房PC或者App委托房产,购房者可以通过平台直接找到房源进行交易,全流程服务只需成交价0.5%的中介费。中间节省掉的是门店等固定支出和庞大的人员管理支出。这也是搜房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5个城市开始试点的“直客式”服务。

  而在传统中介服务中,北京的中介费在2.7%,上海武汉的中介费在2%,如果过户一套300万的房子,其中的中介费相差4到6万,中介公司当然会感觉搜房网触动了自己的利益,从而产生一些不恰当的行为。

  在苏婕看来,推行新模式,短期的经济损失完全可以预料,因为不是所有的中介公司短期都可以理解搜房的模式和行为,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因此造成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损失,则是没有预料到的。当然,遇到这类情况也会做好内部安排,比如带看环节,由于工作人员之前收到过威胁,就从一个人的带看变成两个人的带看。

  此外,她还坚信,中介公司和搜房网总有一天还是要合作的。这要看大家是不是认可改进技术手段来提升效率降低收费。搜房网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把所有工具共享。当然,这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但一定会有中介公司愿意和搜房网走的更近。

  房产市场足够大,不是一家公司,甚至两三家公司就能够把市场做完的。搜房具有线上优势,中介公司具有线下优势,两者结合有很多合作空间。至于现在的新产品,还没怎么做就引起市场波澜,也许是因为痛点找对了。

  在此之前,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提出要建立互联网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其实此次试点也是向交易平台迈进的一步。苏婕表示,搜房希望不仅仅做信息平台,还想把交易平台做起来,因为如果搜房不做,别人也有可能做,搜房也可能被别人所淘汰,而且改变也不是搜房所带来的,而是时代所带来的。

  至于58同城之前发表声明,加强与中介合作,则跟搜房并不矛盾。“这一切时间都会证明。搜房和58同城在中介公司挂牌业务方面是相同的,这也是搜房的传统业务,58说会和中介小伙伴愉快地玩耍,其实我们也有更好的方式一起愉快地玩耍,更愉快是指不仅中介公司愉快,购房者和业主也愉快。只是可能今天的搜房想向交易平台走的更近,做更多新的尝试”苏婕说道。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