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佳兆业短期内须还债280亿 融创收购成功率仅五成


www.emkt.com.cn 2015年02月10日 10:14   每日经济新闻


  佳兆业短期内须还债280亿 投行预测融创收购成功率仅五成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尽管投资人看好融创收购佳兆业,但融创股价并未因此迅速上涨。融创于昨日(2月9日)上午复牌后,报收于7.19港元/股,涨幅仅为3.6%。相比之下,停牌已久的佳兆业集团昨日下午突然复牌,报收于1.87港元/股,涨幅为17.61%。

  佳兆业于昨日发布的最新公告,直接导致投资者对两家公司前景不同的预判。公告显示,截至1月31日,公司接获债权人(包括项目伙伴)的通知,要求即时偿还约28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债务。同时,公司数个银行账户的结余存款共计约5.5亿元已被相关银行冻结,银行结余共计约7.26亿元已被相关银行扣划以扣抵银行的贷款。

  金融机构争相 “踩踏”以求自保,是公司佳兆业面临巨额即时偿还债务的重要原因。

  公告显示,在部分需要偿还的资金中,包括相关民事裁定及法院仲裁等程序所涉及的总额共计55.06亿元,其中包括佳兆业债权人向相关法院提出合共60份集团境内贷款下的资产保全申请。截至1月31日,佳兆业已接获相关法院对公司约26.78亿元境内贷款下的资产保全的合共八份民事裁定书。

  佳兆业表示,集团希望通过友好磋商,与债权人解决上述民事裁定书的情况,公司已经委托法律顾问就该八项民事裁定书提供意见,以保障集团的利益。同时,公司也在考虑出售部分项目公司以改善现金状况。

  香港粤海证券投资银行董事黄立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融创能否成功吞下佳兆业仍存在相当大的变数,一方面,按照公司面临的巨额债务,佳兆业极有可能要求债权人削减债务以助公司渡过危机,但债权人应该在股东血本无归以后才会受损,如今股东得以保存却要求债权人减债是不合理的,预计股东与债权人分歧会加大,削债的可能性并不高;另一方面,深圳项目何时结束“锁房”状态依然是疑问,如果2015年8月前仍无法获得解决,本次要约收购协议将撤销,留给融创和佳兆业的时间已经不多。

  投行美林美银也预计,假如此次收购成功,有望带动融创销售金额突破千亿,但鉴于上述条件的复杂性,预计最终收购成行的可能性只有五成。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