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停牌5年的大庆乳业卖壳给火锅店 折价97%发新股


www.emkt.com.cn 2017年08月10日 00:33   新浪网


  新浪港股讯 停牌5年又4个多月的大庆乳业(1.68, 0.00, 0.00%)(1007)昨天公布落实一连串重组行动,当中最重要的是斥资近5.18亿元(港元,下同)收购以“辉哥”及“小辉哥火锅”为品牌经营的内地连锁粤式火锅餐厅集团,后者借此借壳上市。

  大庆乳业昨天宣布的重组动作有:

  1、公司宣布拟合并股份,将现有股份2股合并为1股;并在合并股份后配售新股,及以5:1的基准向股东发售股份,合共集资约8,800万元。

  2、公司将以1元的象征式代价,出售旗下从事乳业的Global Milk Singapore及其全资附属公司大庆中国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予独立第三方姜建辉。

  3、公司将以总代价约5.18亿元向洪瑞泽收购该经营火锅连锁店的目标集团,当中约3.88亿元透过按每股0.1025元发行近37.9亿股合并后股份的方式支付,余额则以发行可换股债券支付,初始换股价为0.1025元。

  4、大庆乳业拟配售最多约7.58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约1.5倍(假设股份合并已生效),每股配售价亦为0.1025元,集资约7,768万元。

  5、公司并建议以公开发售的方式筹集约1,036万元,基准为每持有5股合并股份的股东可获发1股,每股发售价为0.1025元。

  大庆乳业称,计入股份合并影响后,股份发行价较公司停牌前最后报价1.68元折让96.95%,较公司截至去年末的每股合并股份经审核负债淨额则有0.1781元溢价。公司表示,发行价的厘定是考虑到公司长时间停牌、负债状况、近年业绩连续录得亏损等因素。

  由于是项收购构成公司的一项反收购行动,须获上市委员会批淮,若未能获批淮,收购将不会进行。

  截至今年7月22日,目标集团在内地拥有及经营93家餐厅。目标集团拟于明年底前开设合共30家新食店。

  停牌5年的奇葩公司

  大庆乳业主要经营奶粉和各类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2010年登陆香港市场,2010年报和2011年中报显示净利率高达20%以上,对比行业龙头蒙牛和伊利的净利率仅为4%。

  2012年,大庆乳业前任核数师递交辞任函件,函件中表示对大庆乳业财务报表的担忧。

  2015年的年报称,在2013年1月2日,公司发现其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的附属公司大庆乳品厂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办公楼的暖气管因北方天气极寒和管道老化的原因出现爆裂现象。管道爆裂造成办公楼的一楼至二楼被水浸泡,对集团财务、物流、行政和工程部办公室内的办公设备、计算机及文件造成广泛破坏。

  2013年11月,大庆乳业聘任罗申美企业顾问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法证会计服务。然而,大庆乳业称,公司和法证会计师在请相关人士(包括前任管理层)合作参与法证调查工作时遇到困难。为解决困难,大庆乳业又聘请两家律师事务所帮忙,但是由于大庆乳业财务资源不足,法证会计师的调查工作已暂时中止。

  2015年5月14日,联交所向大庆乳业发函,指公司被列入第一阶段除牌程序。

  2015年11月19日,联交所向大庆乳业发函,指公司被列入第二阶段除牌程序。

  2016年5月27日,联交所向大庆乳业发函,指公司第二阶段除牌程序已在5月18日到期,而公司还未提交任何复牌建议;并决定根据上市规则将公司列入第三阶段除牌程序。如果公司未能在第三阶段除牌程序结束前递交可行的复牌计划,联交所将落实取消公司的上市。

  2016年12月21日,大庆乳业(01007)公布,公司已于除牌程序第三阶段结束前向联交所提交复牌建议。

  11月21日,大庆乳业将全资收购一家主要在中国从事连锁火锅餐厅业务的公司,并出售该公司旗下的一家附属公司。

  12月16日,该公司接获联交所发出的函件,联交所同意准许该公司在2017年2月28日或与收购火锅连锁餐厅相关的新上市申请。如果大庆乳业未能如期完成,联交所将取消大庆乳业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2017年8月8日,大庆乳业发布收购火锅店细则。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