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植入新高度变形金刚还是广告金刚?


www.emkt.com.cn 2017年07月11日 01:00   华夏时报


作者:水皮
几乎是没有悬念,《变形金刚5》又成为中国暑期档“救世主”。上映五天票房已经突破9亿人民币。首日票房更是4800万美元,超北美市场200%。
中国市场变身票房“灵药”
《变形金刚》十年拍了五部,第一部是2007年上映,当时票房也就有2.8亿,第二部票房是4.55亿,第三部票房是10.9亿,到了第四部票房是19.7亿。而中国占全球的票房比也是在逐年上升,第一部是9.9%,第二部是13.7%,第三部是21.8%,到了第四部就上升到了惊人的45.6%,换句话来讲《变形金刚》系列的票房,中国的贡献占了小一半。
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变形金刚》系列掘金的首选之地。不光邀请了中国演员李冰冰参演,后来又加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产品。《变4》上映时已经成为一个笑话,因为像周黑鸭这样的品牌也做了植入,有些牛奶的品牌也做了植入。而且植入做的非常生硬,与故事的情节也是非常非常的违和。
评分首次不及格植入惹的祸
《变5》这一次植入广告也是千奇百怪,不光有优信二手车,还有乐视汽车,互联网产品酷狗,当然也少不了牛奶,这一回牛奶植入品牌是蒙牛。看来中国牛奶厂商誓要把变形金刚灌醉!粗略一数,在《变5》中,国内大概有十多个品牌做了植入。
刚开始大家还觉得奇怪,怎么中国版片长比北美版的多了2分钟,后来大家才明白,原来这两分钟就是国内的广告!当然收了人家钱就得给人家干事,《变形金刚》也不例外,为五斗米折腰就是这么来的。植入一方面给制片方带来了巨大的回报,但同时会对电影产品的质量构成了相当大的伤害。
植入有风险蹭IP需谨慎
在水皮看来,广告不是不可以植入,但品牌植入要与电影成为一体。至少不能有违和感,不能让大家跳戏,不能够成为大家的一个笑谈。《变5》在这方面的确是有点饥不择食了。我觉得如果这么发展下去,《变6》在国内的票房是不会好到哪去的。
因为大家已经看出《变形金刚》的味道慢慢已经有点变了,多多少少被商业利益蒙住了双眼。所以如果继续这么做下去的话,即便是“人傻钱多”的中国观众,最后我想也不会买账的。加之电影有一定的档期,带来的热度是有限的,所以品牌的植入一定要契合,否则就是得不偿失。
最近,大家期望比较高的《深夜食堂》差评也是非常厉害。其实《深夜食堂》在日本也是一个很好的IP,但在中国场景设置就成了问题,同样再加上广告植入到处都是,所以让大家忍无可忍,我想这和《变5》确有一拼。
因此,知名的IP我们更得珍惜,否则对制片方来讲,对院线影城来讲,对观众来讲,都是得不偿失的。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