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先生辞世


www.emkt.com.cn 2017年06月08日 13:18   新浪网


  2017年6月5日上午(美国时间6月4日下午),全球最顶尖的营销战略家,定位理论和营销战理论的奠基人杰克・特劳特(Jack Trout)先生于家中辞世,享年82岁。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战略大师之一,杰克・特劳特先生提出的“定位”理论被评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改变了美国乃至世界的营销理念。苹果、宝洁、惠普、雀巢、汉堡王、棒!约翰、七喜等众多企业在他的帮助下,走向巅峰。

  2002年,特劳特中国公司成立,“定位”理论正式进入中国,开启了“定位”理论的新篇章。多年来,成功助力加多宝、东阿阿胶(69.240, 1.81, 2.68%)、方太、瓜子二手车等众多企业重新塑造品牌价值。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日益深入地参与到全球市场竞争格局之中,对定位理论的持续思考与深入了解,或将为中国企业寻找领先之道提供借鉴。

  附:

  特劳特伙伴中国公司讣告:

  沉痛悼念“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

  从此,我们特劳特中国公司失去了一位敬爱的导师;从此,全球商业世界少了一位伟大的战略家。从此,中国经济转型少了一位真诚的关怀者……

  他在48年前洞察了商业的本质——商业成功的关键,是在顾客心智中变得与众不同,这就是定位——就这样,他开创了属于他的定位时代。他和定位,成为企业战略的领航员。再纷繁的环境,再复杂的企业,在他眼里也如庖丁解牛一般游刃有余,他罕见的洞察力、惊人的创造力,不是屡屡亲历、频被震摄,是不可能想象也不可能相信世界上真有如此天人。他说即便重如大象般的企业,给他15分钟就能找到让他跳舞的答案,且总能让定位戏剧化地呈现,敲开顾客心智之门。这种“游于艺,成于乐”的境界,为我们的作业与人生都建立起了竭力求索的垂范!

  他如此热爱定位,投入毕生精力去传播定位、实践定位和发展定位,年已八十仍在全球奔波演讲,患病后直至去世前两天还在指导西班牙的一个项目。只要再多给他一点时间,就能让多一些企业走出战略迷雾,驱散笼罩在全球的经济阴霾。

  信息爆炸、选择增多、全球竞争白热化,这是我们所处时代基本现实,企业如何赢得顾客的优先选择?唯有定位。一代定位宗师已去,但定位时代在全球商业世界才刚刚开始。

  他2002年成立中国公司,并为中国公司亲自设定“推动中国经济转型”的使命。

特劳特先生手稿特劳特先生手稿
  十五年来几乎天天关注来自中国的消息,好则欢欣、忧则惆怅,不辞辛劳十几次来华交流、指导、看看。感恩特劳特先生把我们带上了定位之路,他的远见、境界和执着譬如北辰将永远照耀、感召着我们。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接过定位开创历史的火炬,不亦重乎,不亦远乎,奋力不止,前行不息……

特劳特伙伴中国公司

  2017年6月7日

  附:杰克·特劳特先生生平年谱

  1935年1月31日,出生于美国纽约曼哈顿。

  1967年,加入RCC公司(Ries Cappiello Colwell, Inc.),开启广告与营销战略生涯。

  1969年,于美国《工业营销》杂志发表论文《定位:同质化时代的竞争之道》(‘Positioning’ is a game people play in today’s me-too market place),首次提出“定位”观念。

  1971年,再次于《工业营销》杂志发表论文《定位回顾:为何通用电气与美国无线电不听忠告?》(Positioning revisited: Why didn’t GE and RCA listen?),“定位”第一次被行业高度关注。

  1972年,杰克·特劳特和他的合伙人阿尔·里斯合写系列文章《定位新纪元》(The Positioning Era Cometh),在《广告时代》连续刊登,“定位”观念再次被行业广泛关注。

  1979年,RCC公司更名Trout & Ries Advertising Inc.,公司在广告战略领域建立广泛声誉。

  1981年,杰克·特劳特和他的合伙人阿尔·里斯合著《定位》 (Positioning: The Battle for Your Mind)一书出版,该书被尊为有史以来最富影响力的营销学与广告学著作。

  1986年,与阿尔·里斯合著《商战》(Marketing Warfare)出版,成为美国乃至全球营销高层的必读营销战略著作,其四种战略模式逐渐成为全球商学院教材。

  1988年,Trout & Ries Advertising Inc.更名Trout & Ries, Inc.,公司在营销战略领域树立领先声誉。

  1989年,与阿尔·里斯合著《营销革命》(Bottom-Up Marketing)出版。

  1990年,特劳特定位事业走向全球化,发展西班牙合伙人劳尔·佩拉巴(Raul Peralba)。

  1991年,与阿尔·里斯合著《人生定位》(Horse Sense: The Key to Success Is Finding a Horse to Ride)出版。

  1993年,与阿尔·里斯合著《22条商规》 (The 22 Immutable Laws of Marketing: Violate Them at Your Own Risk)出版,被誉为“CEO最怕被竞争对手读到的商界奇书”。

  1994年,特劳特伙伴公司(Trout & Partners Ltd.)成立,特劳特定位事业全面展开全球化发展。

  1995年,受邀与外交官亨利·基辛格、管理学者彼得·德鲁克、战略学者迈克尔·波特等共同出席伦敦国际管理大会,探讨欧洲及全球商业领袖议题,发表演讲《营销:高层管理责任》(Marketing: A Top Management Responsibility)。

  1996年,《新定位》(The New Positioning: The Latest on the World’s #1 Business Strategy)出版,在新商业时期推进定位理论。

  1999年,《简单的力量》(The Power Of Simplicity:A Management Guide To Cutting Through The Nonsense And Doing Things Right)出版。


  2000年,《与众不同》(Differentiate Or Die:Survival in Our Era of Killer Competition)出版。

  2001年,《大品牌大问题》(Big Brand, Big Trouble: Lessons Learned the Hard Way)出版。

  2002年,首次访华,特劳特中国公司成立,是全球第24家机构。

  2003年,《特劳特营销十要》(A Genie‘s Wisdom: A Fable of How a CEO Learned to Be a Marketing Genius)出版。

  2004年,《什么是战略》(Trout on Strategy: Capturing Mindshare, Conquering Markets)出版。

  2008年,《显而易见》(In Search of the Obvious: The Antidote for Today’s Marketing Mess)出版 。

  2010年,《重新定位》(Repositioning: Marketing in an Era of Competition, Change and Crisis)出版,再次更新与推进定位理论。

  2017年6月4日(美国当地时间),于家中辞世,享年82岁。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