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30亿购入综合体现要转卖 乐视跨界商业地产败了?


www.emkt.com.cn 2017年05月02日 15:10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和乐视和今年的乐视完全是两重天,而昨天的乐视和今天的乐视无非墙倒众人推。
去年的5月14日,据中国地产报微博发布消息称,乐视将在宣布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推出互联网生态地产。这标志着一直以来在“房事”边缘摸爬滚打的乐视,终于迈开了进军地产的脚步。

消息一出,欢声一片,跨界创新的福利好像终于要杀入商业地产了,大家都等着乐视来拯救这个行业。

世茂股份隔了两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向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控股”)转让下属世茂新体验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财富时代公司”),以及世茂商管公司持有的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29.20亿元和0.52亿元,合计为29.72亿元。


当时的媒体是这样写的:
房地产拥有海量客户,是一个真正的流量入口。有了自己的房产后,乐视除了影视产业可以借机落地,汽车、手机、电视、VR、体育等所有产业板块几乎都得到了落地的机会。
乐视其实在地产行业早有动作。2014年,乐视以“终端+互联网应用”的智能互联网社区生态服务模式,与当代置业和华贸地产等公司多有合作。此后又涉足酒店业务。2015年底,乐视以4.21亿元的价格在重庆龙兴等地拿下近40万平方米的商业和住宅用地。2016年3月,乐视参与重庆招商引资项目,投资30亿元,在江北嘴建设酒店、公寓综合体项目,规模约16万平方米。
网友们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而时至今日,当年买下的地块,对于今天的乐视来说,成了烫手山芋,急于转手卖掉,像处理二手货一样:
路透社4月20日报道,乐视正在洽谈出售去年以4.2亿美元买入的世茂工三,或出售部分甚至全部物业,谈判已进行数月。
近日,乐视频频因为资金问题占领媒体头条。
足球报今日报道,乐视拖欠女超联赛约一千万元人民币的冠名和媒体版权费用,尽管中国足协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但是乐视始终没有支付这笔费用。
17日,《硅谷商业杂志》(SVBJ)爆料称,乐视已将圣何塞美国总部大楼出售给深圳一家光伏能源公司Han’s Group,以筹措资金。未来乐视将被迫支付租金继续留在这座办公楼中。不过,这个消息在18日被乐视美国辟谣“那是租的楼”。

本月稍早,有媒体报道称,乐视因美国销售未达标,仅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销售额,同预期的1亿美元销售额目标相差甚远,拟在美裁员约1/3。
除了裁员,乐视还放弃了与美国本土最大电视厂商Vizio的合并,且关停EcoPass视频服务。

3月,有媒体报道称,为筹措资金,乐视生态城EcoCity地块正计划作价2.6亿美元出售。LeEco生态城是乐视在去年以2.5亿美元向雅虎购得,当时乐视称此地将成为乐视未来的总部。
此外,乐视还卷入了挪用易到13亿资金的风波。17日,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表示,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
乐视网周三公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19.5亿元,同比增长68.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亿元,同比下降3.19%。2016年拟10转10派0.28元(含税)。

在遭遇周航揭短、易到创始团队集体离职、财报暴露乐视网净利近8年来首次回调后,贾跃亭又迎来股东“逼宫大戏”。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乐视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希望贾跃亭辞去该公司CEO职位,引发舆论关注。此后有媒体得到鑫根资本方面的回应称,乐视离不开贾跃亭。
重重大戏上演,谁将是推倒贾跃亭的最后一根稻草?或者,这次他还能迎来一位白马骑士的拯救吗?
这位颠覆者如何不被颠覆,还需时间证明,而2017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华尔街见闻、链铺、第一财经网)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