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顺丰控股发布重组后首份年报 净利润达41.8亿元超出预期


www.emkt.com.cn 2017年03月13日 21: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2日下午消息,刚刚完成更名的顺丰控股今日发布了重组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2016年度,顺丰控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1.8亿元,持续经营业务同比增加112.51%。

  根据财报数据,2016年,顺丰控股业务量,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取得大幅增长,实现快件业务量25.80亿票,同比增长31.00%,营业收入574.83亿元,同比增加19.50%。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3亿元,持续经营业务同比增长62.85%。

  分析师认为,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行业整体高增速带来业务量的增长;同时公司成本控制得当,使利润率有明显上升。

  从年报中的财务数据分析,顺丰控股2016年度的毛利率为19.69%,较上年度持续经营业务部分毛利率下降0.73%,究其原因,应该与其快递业前三大成本“员工薪酬、外包成本及运输成本”合计占收入比上升1%相关。


  费用方面,顺丰控股2016年度管理费用占持续经营业务收入比较2015年下降1.22%,销售费用占持续经营业务收入比较2015年下降0.53%。或受益于这两项费用下降影响,毛利率虽略有下降,但可比口径扣非后净利润率却上升了1.2个百分点。最终,2016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率为7.3%,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率为4.6%。

  顺丰长期以来采用集中差别化战略定位中高端市场,从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三年的票均收入看,顺丰控股快递业务票均收入分别为23.61元、23.83元和22.15元,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剥离了商业业务板块后,顺丰控股聚焦于速运物流主业,速运物流业务占比高达99.4%。但观察速运物流业务的构成可以发现,其新兴业务开始提速,比重也在逐步增加。为满足客户寄递大件物品的重货运输业务,2016年营业收入达23.4亿元,同比增长96.23%,冷链业务作为顺丰控股未来战略性业务,目前冷运网络覆盖56城市及周边区域,服务的业务覆盖食品、医药行业生产、电商、经销、零售等多个领域。2016年营业收入达13.55亿元,同比增长93.03%。(周雪昳)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