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发改委谈消费购买力外流:内外销产品同标范围扩至日用品


www.emkt.com.cn 2016年11月29日 16:10   中国网


  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11月29日(周二)上午9:30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副巡视员赵立东称,针对市场环境不规范的问题,提出要优化消费环境,比如针对消费购买力外流的问题,《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提出对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实施范围扩大至日用消费品企业,做到同一条生产线生产,同样的标准管理,生产同样质量的产品,重塑居民对国内日用消费品的信心。

  以下为问答实录:

  新华社记者:请问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发展的角度来看,消费的新增长点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赵立东: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三驾马车中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前三季度贡献率达到71%,同比提高13.3个百分点。从下一步发展趋势看,刚才丛司长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我国已经进入消费率由降转升,需求结构发生趋势性变化,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不断提高的关键时期。传统消费将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发展,消费潜力巨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高品质商品消费潜力巨大。商品消费正经历从有到好的转型,居民对消费品质提出更高要求,更加安全实用,更为舒适美观,更有品位格调的产品市场潜力巨大。比如今年前10个月,我国汽车市场SUV销量同比增长45.6%,成为支撑汽车消费的重要力量。

  二是高品质服务消费潜力巨大。旅游、文化、体育等服务消费需求迅速增长,比如足球、篮球等高水平体育赛事在有的地方一票难求。初步测算,航空运动、水上运动、山地户外等消费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9000亿元左右。

  三是农村消费升级潜力巨大,目前城乡居民消费支出差距达到2.4倍,差距就是潜力。近年来,在农村宽带和城乡双向流通网络等基础设施改善,农民收入增长持续快于城镇居民的带动下,农村消费增速持续快于城镇,前10个月,农村消费增长10.9%,超过城镇0.7个百分点。

  赵立东:在看消费增长潜力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当前消费增长面临着一个较为突出的问题,即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供给不足,究其原因是体制机制不健全,政策体系不完善,市场软硬环境不规范等原因,影响社会资本增加消费有效供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导致消费供给调整升级滞后于需求变化。为此,昨天发的《意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增加消费领域特别是服务领域有效供给,补上短板,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


  针对体制机制不健全的问题,提出要消除制约养老、教育、体育等消费领域的体制机制障碍,比如现在,大量的体育场馆由于管理体制约束使用效率不高。下一步既要推动学校、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满足老百姓(51.490, -0.27, -0.52%)基本体育消费需求,也要创新管理模式,引入社会资本进行商业运营,满足多层次的开放利用。

  针对政策体系不完善的问题,《意见》提出要完善消费政策支撑体系,比如将空气净化器、洗衣机等纳入能效领跑者计划,引导消费者优先购买使用能效领跑者产品。再比如当前智慧家庭、可穿戴设备等新技术、新产品发展很快,但缺乏规范的标准体系,《意见》提出要加快制定智慧家庭以及可穿戴设备标准建设,推进标准应用示范。

  针对市场环境不规范的问题,提出要优化消费环境,比如针对消费购买力外流的问题,《意见》提出对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实施范围扩大至日用消费品企业,做到同一条生产线生产,同样的标准管理,生产同样质量的产品,重塑居民对国内日用消费品的信心。

  总之,通过深化改革、体制创新、多措并举,激发社会资本增加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谢谢。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