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GE照明裁员补偿被指不公 部分员工不满获最低标准补偿


www.emkt.com.cn 2016年11月24日 23:36   第一财经日报



  GE照明裁员补偿被指不公

  记者 晨雨

  距离30家经销商集体抗议GE照明解除协议不足2个月,GE照明再被曝裁员赔付不合理。

  11月23日,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爆料称,GE照明中国区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一些员工在裁员时只能以《劳动法》的最低标准获得补偿,因而感到不满。

  上述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GE照明正在逐步退出包括中国区在内的亚洲业务,将会留下几个领导,但不少员工将会失去工作。

  GE照明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张江高科(18.900, -0.08, -0.42%)园区,拥有约100名员工,其他几个办事处加起来总计数百人规模。部分职员已与公司达成协议,会按照一个较高的标准获赔,另一批员工则按照《劳动法》的最低标准执行裁员。上述人士称,没有获得较高赔偿的员工可能在下周集体前往GE照明中国区总部讨说法。

  第一财经记者看到,GE照明官方网站的新闻更新仍停留在2015年2月的“备战2015 GE照明揭秘全新LED产品线”。11月23日,记者就裁员问题向GE照明中国区总经理陈瀚求证,对方给出了一个公关联络人员的电话,但截至发稿,该座机一直无人接听。

  “家电业务在出售的时候,照明对GE而言业务所占的比重太小,仅占公司2%的销售额。”陈瀚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而第一财经记者在查询了GE的2015年年报后发现,“APPLIANCES & LIGHTING”(电器与照明)板块的年收入为88亿美元,其中亚洲区占比3%,GE照明88%的收入仍然来自于美国本土,欧洲占比约3%。

  陈瀚此前公开承认,GE照明在全球的一些局部市场相对落后,但他强调,“GE照明在北美市场还是比较强的,正因为在各个局部市场所处的地位,GE照明在各个局部市场的战略也会不一样。”

  2015年财报显示,GE旗下总计九大板块:电力、可再生能源、石油天然气、交通、资本、医疗、APPLIANCES & LIGHTING(电器与照明)等,其中“电器与照明”收入的占比为7%。此外,亚洲市场占GE公司总收入的比重为17%。因此,照明业务在GE整个公司中处于劣势地位。其在中国也被飞利浦、欧司朗等竞争对手甩到了身后。

  除了在裁员上有纠纷外,2个月前GE照明与经销商也发生了摩擦。

  GE照明高管层曾发出一封内部邮件,提到今年11月30日起GE照明将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活动。而GE中国区官网分别在9月23日、28日发出了两则分别标明“GE中国”“GE照明”的同一声明:GE照明基于业务考量,于2016年8月底宣布终止亚洲地区的业务活动,“近日,我们注意到部分GE照明经销商对这一决定的相关后续安排产生了疑虑,我们对此深表理解与关切。针对部分经销商提出的具体诉求,我们高度重视并正在积极沟通,以确保在公正、公平的基础上,就经销商所关心的问题达成共识。”

  一位GE照明的经销商就对记者表示,彼此矛盾来源于一份经销商协议的终止。该协议由通用电气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发出,内容如下:“我司(GE)与贵司于2016年1月1日签订《经销商协议》,我司现根据该协议的相关规定,特此通知贵司该协议在2016年11月30日终止。”


  随后,近30家GE照明经销商联名提出异议:GE照明在事先没有任何沟通、没有善后处理小组,也没有任何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仅凭一张白纸100个字就戛然终止了合作20多年的经销商协议,“我们一致认为GE这一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且如此简单粗暴地对待客户和经销商的做法,有违GE一直以来所宣称的价值观。”

  据经销商当时发出的联合声明称,目前很多经销商仓库中还有上千万元的产品因质量问题没有得到理赔,给客户和经销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他们呼吁GE照明全额原价退款退货;对在一些商业活动中投入的巨大市场费用、人员费用进行合理赔偿。同时他们也希望GE给予合理的过渡时间,同时GE照明承诺的5~7年质量保证应向客户兑现。

  一位经销商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目前与GE照明的纠纷依然还在过程中,“很多情况仍不明朗。”

  (本报实习记者钟瑞芳对此文亦有贡献)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