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韩国2月出口继续大幅下滑 加剧全球经济放缓担忧


www.emkt.com.cn 2016年02月23日 00:01   界面


  韩国央行外景。

  韩国2月出口继续大幅下滑 加剧全球经济放缓担忧

  韩国是全球第六大出口经济体,约四分之一的出口销往中国。

  张晓添

  据路透社2月21日报道,韩国2月前20天出口同比萎缩六分之一,加剧了有关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此前,韩国1月出口额已经录得六年多以来最低水平——以美元计同比下滑18.8%。

  韩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20日,韩国出口总额为221.6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水平下滑17.3%;与此同时,进口减少17.4%,至201.9亿美元。考虑到韩国今年延长了工作日,据汤森路透计算,本月前20天的进出口额实际或分别下滑约20%。

  韩国是全球第六大出口经济体,约四分之一的出口销往中国。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统计显示,在2015年对华出口规模最大的五个经济体中,美国对华出口去年较2014年下降27%;德国和台湾地区对中国大陆地区出口分别下滑20.9%和18.7%。相比之下,韩国和日本2015年对华出口分别减少14.6%和16%。

  韩国进出口银行(Korea Export-Import Bank)上周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韩国出口可能将连续第二年下滑,主要因全球需求疲弱以及中国经济放缓。报告说:“全球贸易萧条、欧洲和日本货币走软将拖累韩国2016年出口下滑0.4%至0.5%。”

  更令人担忧的是,多个亚洲出口国贸易都在大幅放缓。今年1月,包括中国、日本、印度、新加坡在内的亚洲主要经济体都出现出口大幅下滑的局面。

  界面新闻此前曾报道,许多经济学家指出,全球贸易恶化存在多个原因。中国经济放缓和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已经令全球经济出现波动。大宗商品出口一年多以前开始放缓,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消费者和企业开支之际,放缓势头蔓延至其它商品贸易。就连不那么依赖大宗商品的印度企业和消费者也未能幸免。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2个百分点,至3.4%。

  另一方面,经济学家们预计一些亚洲国家央行将出台更多宽松货币政策,借以提振增长和鼓励开支。在本月16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韩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保持在1.5%不变,并未通过降息刺激经济。

  分析认为,韩国央行担心额外降息会导致金融市场的境外投资者加速撤资,从而引发更多不稳定状况。不过,出口连续下滑必将加大韩国出台更多宽松政策的可能性。瑞信(Credit Suisse)本月分析认为,台湾地区、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和中国都可能实行宽松货币政策。日本央行史上首次推出的“负利率政策”已于本月16日正式生效。

  韩国官方将于3月1日发布2月总体进出口数据,届时将提供全球贸易势头的最新信号。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