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路透:外资看好中国消费品行业 工业领域有亮点


www.emkt.com.cn 2016年02月02日 22:48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上午路透称,投资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中,咖啡厅、汉堡店和服装店都表示,他们的经营状况良好,尽管中国经济成长减速损及制造业。

  路透查看了34家大型外国上市公司有关中国业务的言论或近期声明,显示各行业的处境截然不同。

  主要生产消费品的18家企业中,有13家表示第四季或全年营收增长,只有三家下跌,两家持平。调研的八家工业企业中,有六家公布中国业务疲软或营收下降。

  咖啡连锁店星巴克(60.76, -0.44, -0.72%)、瑞士纸巾生产商爱生雅(SCA)、时装品牌Hennes & Mauritz以及快餐业者麦当劳(124.03, -0.58, -0.46%)(McDonald‘s)都实现强劲增长,尽管中国第四季经济增速创2009年以来最慢。

  “我们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在刚刚过去的一季确实更加突出,”星巴克董事长兼执行长Howard Schultz在1月21日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就像许多外资企业一样,在财报中没有单独列出中国业务的业绩。

  “在过去这个季度,我们在中国新开150家店面,为公司历史上单月开店最多纪录。”

  “我们对这个重要市场的潜力,以及我们对进一步扩大品牌的适切策略,仍具信心,”麦当劳执行长Steve Easterbrook在1月25日对投资者表示。

  不过工业领域的前景就没那么看好。

  建筑产品制造商卡特彼勒(61.47, -1.23, -1.96%)(Caterpillar)以及德国西门子去年都受到打击。美国的电梯与冷冻设备制造商联合技术(86.41, -1.15, -1.31%)(United Technologies)预估2016年营收甚至会更低。

  “短周期的(工业)业务,受到在中国双位数下滑的影响,”西门子执行长Joe Kaeser上周对投资者表示。

  **经济转趋成熟**

  有几位执行长表示,这种看法不一的情况是正常的迹象,显示中国经济正趋成熟,由工业导向转型为消费导向。

  “它正从投资导向与工业导向,转变为消费导向型经济。如果观察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消费方面的表现,会发现它正在成长,这是好现象,”福特执行长Mark Fields上周表示。

  **仍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消费品公司也不是没有受到中国经济低迷的影响。有几家公司报告中国市场表现疲弱,但他们基本并未放在心上。

  苹果(95.95, -0.48, -0.50%)表示,中国经济显现出一些疲弱,首席财务官梅斯特里(Luca Maestri)接受路透采访时称“有些情况以前我们没有见到过”。但是,执行长库克(Tim Cook)表示,公司不会调整在中国的投资计划,因潜在需求趋势强劲。

  星巴克则表示,中国业务的增长是在喝咖啡还没成为中国人“清晨惯例”的情况下实现的,但公司相信中国人将会养成这种习惯,从而帮助公司业绩在长期内实现进一步大幅增长。

  甚至在工业领域,同样有亮点。

  “在中国,我们正开始看到铝业的活力逐步改善,”美国铝业首席财务官William Oplinger在1月11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称。

  “我们看到基本面稳健...我们仍预计铝业务增长6%。2010年至2020年需求有望翻番。”(完)

  (编译 李爽/陈宗琦/王兴亚;审校 徐文焰/戴素萍) (路透)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