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其它 > 正文

“提速”列车晚点一小时 “软提速”跟不上是主因


www.emkt.com.cn 2000年11月01日 09:37   江南时报


  铁老大一改“傲慢”作风,实施了三次大幅提速,可是就在车次大批量地升级加快时,列车晚点现象却日趋突出。沪宁线有趟“升级”列车竟晚点24分钟才发车。交通专家尖锐指出:“软件”跟不上是造成列车晚点的“症结”所在。

  经常往返于上海与南京之间的周先生日前向本报反映,沪宁线提速以来,列车晚点的却多了,有的晚十几分钟,有一次甚至晚了24分钟发车。家住南京下关区的宁先生也反映,他于10月26日从上海乘坐“上海至西安”的T138次列车回南京,列车3时13分准点发车,按照列车表应该是6时10分到达南京站,可是列车一直到7时零6分才到南京站,整整耽误了56分钟。据宁先生反映,列车在途中走走停停,有几次都是不靠站的临时停车,记得在常州时就是进不了站,据说是因为车站内部没有协调好,但事后没有任何部门或个人出来向旅客说明,更别说道歉了。

  记者于昨日就列车晚点情况向南京铁路部门的七个科室咨询原因,但这些科室均推托不作正面答复。其中有工作人员还说:“查原因有什么用,我们不作通报,别说晚点一小时,就是三小时也没办法!”记者又找到南京铁路分局了解情况。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列车晚点通常是因为正常施工、突发事件和自然原因造成的。最为严重的是突发性事故,譬如有些行人鲁莽穿越铁道,还有拖拉机类的车辆碍道等等。一条线上只要有一趟列车因此晚点,整个调度计划都受影响。这位人士还介绍说,列车晚点与调度工作没有什么直接联系,因为铁道部对晚点有严格规定,不但要逐级扣奖金,晚点超过30分钟还要通过广播向旅客道歉,谁都不愿看到晚点。

  据了解,铁路提速是通过改善硬件设备、技术条件即硬提速,和通过改善运输组织管理压缩旅行时间,即软提速来实现的。那么列车晚点究竟“短腿”在哪里呢?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詹跃进工程师指出,火车不管提速还是不提速都必须严格按照列车表准点发车、到点。在排除诸如洪水、脱轨等不可抗拒因素外,列车晚点主要还是管理问题。其实铁路提速尚未达到饱和,完全还有再提速的余地,关键是内部管理必须及时跟上。在调度方面,技术人员应该坚持做到计划和现实不脱节,尽量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的晚点,毕竟时刻表就是铁路向社会发出的宣言,而晚点会使这个宣言失去严肃性,最终危及铁路的营运市场。而对于因铁路部门内部管理上的问题造成的列车晚点,受损失的旅客完全可以依法向铁路部门索赔。(王彪)





相关新闻
我国高速铁路客车将冲击300公里/小时 (2000-10-23 11:48)
全国铁路第三次大提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000-10-10 11:17)
铁路提速后 部分列车要更改车次名 (2000-10-09 14:46)
铁路下月再次提速 北京至乌鲁木齐缩短15小时 (2000-09-20 10:25)
铁路下月实现第三次提速 (2000-09-07 09:19)
邮政运输下月提速 (2000-08-22 09:31)
铁老大票价一降600,只为赚人气 (2000-11-10 09:58)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