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医药 > 正文

希玛眼科:网购美瞳碎在眼里,女大学生险失明!这些秘密商家绝不告诉你


www.emkt.com.cn 2019-01-16 17:49:59   ----


  自打美瞳问世以来,就独得爱美女性的专宠。不管化不化妆,只要戴上美瞳,立马有水汪汪的流行电眼,变身最美的小公举。然而武汉某高校大学生小姚与室友参加一场狂欢派对时,因戴了网购的美瞳镜片一直没取出,等到了第二天,竟发现美瞳镜片碎在眼睛里无法取出,不得不到医院紧急处理。

21.png


  幸好镜片及时取出,没有对视力造成较大的危害。但是好端端的美瞳,怎么就碎在了眼睛里?

  美瞳,就是在普通隐形镜片上添加了有色涂层,因此,会比较厚,且透气性较差。戴久了,眼睛自然会感到不舒服,而小姚一不小心,就把美瞳镜片揉碎在眼里了。

22.jpg


  除此之外,网购的部分美瞳,虽然在外观上和正规产品没多大差别,但商家为了节约成本,不仅采用较差的材质,还将有色涂层直接染在镜片的内面,而没有放在夹层。

  色素层直接接触角膜,会使角膜染色,还会导致眼睛分泌物变多,眼皮内会长滤泡,直接损害眼球。其次,当我们转动眼球的时候,不光滑的内表面还会像砂纸一样不断的摩擦角膜,造成角膜溃烂。

  在选择美瞳之前,有一个步骤绝对不能跳过,那就是“到医院检查眼睛的结构,包括基弧、瞳孔大小,并排除干眼和炎症”,做好这些,才能准确挑美瞳,安心戴美瞳!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就来给大家介绍如何挑选和佩戴美瞳吧!

  一、挑美瞳,掌握四点:水、氧、弧、合

  1、水:建议含水量为38%

  含水量越大越好?其实不是。含水量越大,戴上会舒适、柔软,但随着佩戴时间的增长,镜片的水分和泪眼交换,加上暴露在空气中的蒸发量,镜片会反过来倒吸眼睛里的水分,使眼睛越来越干。所以含水量过高或过少都不好,一般来说最适宜的是含水量是38%。

  2、氧:选高透氧率

  眼睛也是要“呼吸”的,高透氧率的镜片能够保证角膜结膜正常的氧分供应。彩色隐形眼镜因为厚度增加,有色素夹层,透氧率本就比透明片要低,所以更需要挑选高透氧率的。

  3、弧:挑基弧合适的镜片

  戴美瞳就像给眼睛穿衣服,如果美瞳的基弧不能和眼球的弧度相契合,不仅视觉效果没有很好,还会出现“滑片”感,如果差别太大,真的掉入眼睛里。绝大多数的中国人适合8.4-8.6mm基弧的镜片,但最好还是直接检查。

  4、合:选择合适的直径

  买美瞳,无非就想瞳孔色号好看,扩大瞳孔,让眼睛blingbling的,但希小玛告诉你:“可以买比瞳孔稍大一号,但千万别太大,不然不仅不透气,还可能会直接看不到眼白,反而不雅观,像小孩偷穿了大人的衣服。”

  二、美瞳的正确佩戴方法

  1、佩戴前洗手

  洗手,是杜绝一切细菌病毒进入眼睛最基础、也是最必须的做法。另外,最好也不要留长指甲,避免刮花镜片,损害眼睛。

  2、分清左右眼、正反面,检查是否完好

  放在指间观察,若呈碗状,即为正面;若呈盘状,即为反面。镜片如果戴反,会有异物感且镜片在眼内滑动不定,还会影响视觉清晰度。

  同时,还要检查镜片是否有刮痕,如果有,需要重新购买镜片,因为刮痕不仅影响视觉,还会损伤角膜。

  3、佩戴时,于指尖轻放

  将镜片置于食指指尖,双眼注视前方镜子,双手中指将上下眼睑拉开使角膜(黑眼球)完全暴露,将镜片附于角膜上,然后移开食指。

  眼球上下左右活动用泪液将镜片内的空气冲出,待镜片完全附于角膜上后,再将两手中指徐徐放松上下眼睑。

  4、配戴后,一定不要揉眼睛

  镜片很脆弱,眼睛更是。如果揉眼睛的话,有可能将美瞳揉碎,并刺伤眼睛。

  5、取出应将镜片移动至眼白处

  让眼睛朝某个方向看,然后将镜片移动至眼白处,再轻轻取出,防止伤害角膜。千万不能贪图方便,直接用手抠下来。

  三、日常注意事项

  ① 配戴时长不要超过6小时

  长时间佩戴会导致角膜缺氧、干涩,容易视疲劳,从而引发干眼症、角膜感染、溃疡等并发症,还会出现眼酸、红血丝、异物感、眼睛烧灼甚至视物模糊等症状。严重的时候真有可能导致失明!

  ② 浸泡盒要定期清洗或更换

  浸泡盒也会藏污纳垢,如果长期不清洗的话,同样会滋生细菌,污染镜片!

  ③ 千万不能用自来水代替护理液

  护理液能有效杀菌,而日常的自来水并不具备这一功能,而且自来水中可能含有微少的寄生虫,一旦入眼,后果不堪设想。

  ④ 这些情况一定不要戴

  游泳、长期待在空调房。因为游泳的水质不干净,容易造成感染,而空调房比较干燥,泪液蒸发较快,容易造成眼睛发干。

  ⑥ 眼药水不能随便滴

  如果佩戴后出现眼部干涩,千万不要滴平时使用的眼药水,要使用隐形眼镜专用的眼药水。

  ⑦ 出现以下症状应立即停用

  如果戴美瞳后出现红血丝,睡觉起床后有异物感,眼屎增多,建议立刻停用美瞳。千万别咬着牙继续戴下去,因为你可能已经存在角膜感染或是细菌感染的情况,建议赶紧就医。

  美瞳虽然真的美,可千万不能贪“戴”,别为了美赔上眼健康。希玛眼科,美好明天看得见。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