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医药 > 正文

林顺潮:德近佛,才近仙,方可为医


www.emkt.com.cn 2018年09月20日 16:20   ----


  医生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救死扶伤,消除人类的病痛。如果医生的心灵染上了一丝污垢,对病人的伤害将是毁灭性的。素有” 中国外科之父”的裘法祖院士有四句话:“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餐温饱,四大皆空”。这是他一生的写照,也是他说给众多医生的恳切箴言。这句话用在香港眼科巨擘林顺潮的身上,也再合适不过了。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



  香港知名眼科医生林顺潮,常对门下的学生说:“当病人被麻醉躺在手术台上时,他已把自己交给你了。所以,如果能以非手术方法治疗的,就不应该采取手术治疗;如果能以小手术治疗的,就不应该采用大手术。”

  诚然,医术让人消除病痛,医德让人如沐春风。医术只是“术”,医德才是“道”。因此,关于“医术”,不能把它理解成单纯的技术问题,它需要依附于一个宗旨——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手术室既是施展技艺的舞台,更是救死扶伤的阵地,医生必定要有佛的慈悲才能尽最大的力量拯救世人。

  在香港,林顺潮是一名家喻户晓的眼科医生,他的病人既有刘德华这样的超级明星,伏明霞这样的奥运冠军,也有声名赫赫的政界要员,当年他甚至被选去为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做过眼科手术。当然,他也去贫困的山区为交不起手术费的穷人做复明手术。

  然而不管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他都能一视同仁地对待。当被问到帮一些身份显赫的病人做手术时会不会紧张,林医生坦然地说:“作为医生,如果能把手术台上的人当成你的亲人,你就知道什么样的治疗对他而言是最好的,就不需要有那么多的顾虑。”剥去功名利禄的外衣,只剩下单纯的治病救人,这才是医者的本色。

  Giving is a Major blessing——付出本身就是一种福气,这是林顺潮医生始终恪守的人生格言。

  “医生工作的其中一个特质就是不断付出,为有需要的病人服务。遇上对医生表示感恩的病人,我也向他们感恩,因为他们给予前线医护人员一种可贵的支持和鼓励。”在偏远山区做慈善义诊的时候,林医生曾通过施展免费的眼科手术帮助很多白内障病人重现光明。被治愈后,他们激动地拉着林医生的手,问该做些什么来感谢林医生。林医生说,现在你的眼睛好了,以后你也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这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了。

  林顺潮医生认为,不论是医生,还是其他的职业,能将帮助传递出去,就能让这世界变得更有爱更美好。从这点来看,他不仅仅是一名眼科医生,更像是一位效忠美德的传道者。

  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

  一切皆有因果,热情似火的人总能被轻易燃点。

  林顺潮年轻时在玛加烈医院的外科实习时,被外科手术深深地所吸引,刀到病除的治愈效果让他感到震撼。他欣赏外科医生那信心十足、运筹帷幄、勇往直前的果敢与豪迈,他欣赏外科医生在手术台前手起刀落誓要歼灭病魔的决断与气概。当他了解到可以用激光治疗眼部疾病之后,更是一心扑在了眼科手术的研究上。

  事实证明,林顺潮医生在眼科方面的诸多建树,得益于他多年孜孜不倦的临床医学研究。他曾进行多项眼科病例手术,包括香港首宗变形虫上眼手术及全球首宗眼眶神经鞘织维水囊切除手术。他发表了逾700篇SCI文章,是《香港眼科医学杂志》及《亚太眼科医学杂志》的创办人和总编辑,曾任或现任多份国外SCI学术刊物编辑委员会成员。

  他对眼科构造非常熟悉,显微镜手术做得精准细致,总是要求把对病灶周围的组织损害降到最低。他曾在香港中文大学眼科任职13年,还曾担任眼科与视觉系主任。在他的办公室放着一张行军床,那是他加班累了用来小憩的。他几乎没有准时下过班,醉心于眼科研究与学术实验,经常通宵达旦。正因为对病人负责任的态度,使得他不断精益求精,积累了渊博的知识,炼就了高超的医术。

  秉着用最先进的技术治好更多人的眼病,林顺潮医生将用港式标准打造的眼科医院开到了香港对岸的深圳。正是因为希玛“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使得已经运营五年多的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szcmer)多次荣获深圳市社会办医院满意度第一名。林顺潮在内地开设眼科医院的初衷就是希望能以国际领先的医疗水准惠及更多患者,同时带来现代化的医疗品质管理、人性化的服务流程,提升内地的医疗服务水平。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德才兼备者,方能扛起为医的大任而举步方正,福泽百姓。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