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医药 > 正文

希玛林顺潮眼科:这6种情况下,建议不要配戴隐形眼镜!


www.emkt.com.cn 2018年09月13日 14:53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Dublin Live报道,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一名叫苏珊娜·丹尼的女子因不正确佩戴隐形眼镜,一只眼睛失去视力。
  
  这名女子现年30岁,是名护士,她感到眼内剧烈疼痛和灼痛后去了医院,并住院两个多星期。
  
  报道称,原来,是镜片下的寄生虫引起了角膜炎症。医生表示,炎热天气为它们的繁殖创造了良好条件。
  
  医生曾提醒过苏珊娜,炎热天气寄生虫有可能在隐形眼镜下繁殖,对视力造成不可逆损伤。
  
  近视的人都清楚,戴眼镜是一件很苦恼的事!带上近视眼镜,不仅会显得眼睛比较小,长时间佩戴还会压得鼻子痛!!!有时候拍个照,发现自己美丽的大眼被眼镜挡住了!所以很多近视患者在外出时,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确实,隐形眼镜给许多的眼镜党们提供了便利。
  
  但经常戴隐形眼镜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很多人经常忘记做这件事,给眼睛带来不小的伤害!
  
  小文是一名办公室文员,最近由于工作忙碌,回到家后倒头就睡,忘记摘隐形眼镜。没想到几天下来,眼睛出现剧烈疼痛,且有红肿现象,到医院就诊后,发现是急性结膜炎。
  
  就诊医生表示:急性结膜炎属于常见眼睛疾病,又称为红眼病,主要是因结膜发炎,造成结膜组织微血管扩张,进而排出组织液。
  
  所以,隐形眼镜带来方便的同时,如果不加注意,不规范的佩戴,容易导致角膜血管新生,眼睛出现血丝,而且眼镜覆盖的一圈发红。眼科专家建议,除了在一些特殊必要的场合,平时尽量少戴或者不戴隐形眼镜。
  
  佩戴隐形眼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次配戴隐形眼镜者,建议到医院进行一下眼部检查,检查是否有结膜炎、泪囊炎等,如果有这些疾病,则不可配戴隐形眼镜。
  
  如果用隐形眼镜,建议不要超过8小时,睡觉前一定要记得取出。而且配戴者应尽量选择简单的、无色的普通隐形眼镜。
  
  另外,选购隐形眼镜建议到正规的、有经营资质的店里去买。一般越简单的款式添加的物质越少,透气性越好。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讲,就是佩戴的时间越短,眼镜对眼睛的伤害也就越小。而且如果在佩戴隐形眼镜的过程中出现干涩、异物感或者眼睛不舒服等情况,应立即停止佩戴并及时咨询医生。
  
  什么情况下是不能佩戴隐形眼镜的?
  
  隐形眼镜不仅美观,还携带方便。但是戴隐形眼镜要注意,有以下情况的建议不要戴隐形眼镜:
  
  1、眼部疾病:眼睑、结膜、角膜炎症、砂眼、泪囊炎、泪道堵塞或泪液分泌减少、患有眼球震颤者。
  
  2、全身疾病:十分神经质对任何不适相当敏感者,尤其对眼痛极敏感者;
  
  全身抵抗力下降者,如糖尿病、妊娠、关节炎、鼻窦炎。
  
  3、环境条件:在有风沙、灰尘、挥发性酸碱物等环境下,也建议不戴隐形眼镜。
  
  4、做完视力纠正手术者1年内不能戴隐形眼镜。
  
  5、隐形眼镜对中小学生并不适宜。
  
  中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眼球视轴尚未定型,如果过早或较长时间地佩戴隐形眼镜,容易产生角膜缺氧和生理代谢障碍等副作用。
  
  如果镜片的曲径与角膜不相适应,容易造成角膜磨损,严重者会导致角膜溃疡或穿孔。
  
  6、40岁以后,建议逐渐告别隐形眼镜。
  
  因为此时人的眼部组织会发生比较明显的退行性变化,眼局部的抵抗力下降,特别是眼球耐受缺氧的能力下降。所以40岁至60岁的人可短时间佩戴,60岁以上建议不戴。
  
  隐形眼镜类型那么多,怎样选择?
  
  隐形眼镜即使是适当的护理下,也有镜片沉积物的积累,会增加眼睛感染的风险。所以隐形眼镜都有使用期限。
  
  一般我们认为,使用周期短的眼镜相比使用周期比较长的要安全些,因为周期较短的隐形眼镜材质较软,透氧率较高。就拿日抛隐形眼镜来讲,用一次就丢弃了,这样既可以避免细菌感染,而且也卫生安全。
  
  选隐形眼镜,建议做到以下5点:
  
  1、配戴前专门检查
  
  由专业眼科医生检查,患有沙眼、角膜炎、结膜炎、高血压、糖尿病、内分泌失调等疾病,以及未成年儿童,不宜配戴隐形眼镜。
  
  2、配戴严格规范
  
  按配戴师训导规定,按说明书规定,戴、脱隐形眼镜操作规范化,防止尖锐物品损伤镜片。
  
  3、存放安全卫生
  
  镜片脱下放入专门镜盒,并由护理液浸没,镜盒要确保消毒卫生,并防止镜盖压坏镜片。
  
  4、通常初戴者一周后到配戴中心检查
  
  常戴者三至六个月复查一次,用后发现不适用问题,随时要去配戴中心检查,确保用眼卫生。
  
  5、严防化学损伤
  
  使用化妆品的隐形眼镜配戴者,必须遵循先戴镜后化妆,先脱镜后卸妆的原则,严防洗发护肤美容化学品损伤镜片。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