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医药 > 正文

石家庄6家上市药企被下令停产抗霾 未经政府批准不得复工


www.emkt.com.cn 2016年11月22日 19:5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钊 张杨

  又到11月,河北省雾霾天气明显增多,而今年该省卯足劲要给雾霾天一个下马威了!近日河北省政府连下两道调度令,对省内主要污染城市和行业进行调控、整改和关停,石家庄市政府方面显然也感受到了压力,拿出“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

  政策之下,除了重污染的钢铁、火电、焦化、水泥等行业,石家庄市甚至对医药企业也下达了停产令,其中就有数家上市药企。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注册地在石家庄市的上市药企总共有六家,其中A股三家,分别是华北制药(6.780, -0.11, -1.60%)(600812)、以岭药业(17.380, -0.19, -1.08%)(002603)和常山药业(9.240, 0.10, 1.09%)(300255);而在港股上市的药企也有三家,分别是石药集团(01093.HK)、石四药集团(02005.HK)和神威药业(02877.HK)。华北制药公告表示,拟按照要求停产;以岭药业方面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司正按照政府要求进行停产前准备;石药集团则称公司正在向石家庄市政府申请准许继续进行其在石家庄的正常制药生产。

  进入11月,河北省的雾霾再度加重,省政府连下两道调令要求治理大气污染,其中几大雾霾“困难户”城市也受到了格外重视。

  2号调度令对石家庄市的治霾要求中,重点提到了对藁城、栾城的化工、医药企业实行驻厂监督,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和稳定达标。而据记者了解,石家庄的藁城、栾城两县云集了石药集团、石四药集团、神威药业、华北制药新制剂分厂、河北圣雪大成制药等不少药企。

  在河北省政府的治霾重压之下,石家庄市在11月17日也拿出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其中,专门要求“对全市制药、化工、包装印刷、家具等行业实行清单式管理,原则上所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全部停产。特殊情况不能全部停产的,需报经市政府批准实行限产减排。”

  记者查阅石家庄市政府网看到,11月21日消息,石家庄市环保执法部门昼夜不停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对全市制药、化工、包装印刷、家具等行业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停产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河北省与石家庄市的严厉治霾政策之下,多家上市药企都发布了拟停产的消息。

  华北制药最早发公告,11月20日晚间就公告称,公司收到《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调度令要求全市所有制药企业全部停产,未经市政府批准不得复工生产。

  以岭药业方面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本着不影响市场供应的原则,公司按照政府要求进行停产前准备。相关停产准备措施完成后,在1月底之前可完全保证公司产品市场供应不受影响。至于为何公司的备药还算充分,以岭药业方面表示,公司为提前应对每年冬季空气污染对生产带来的影响,自2016年7月开始就有计划的加大生产量,对主要产品做好库存储备,目前各专利产品和普药产品库存量充足。

  对于公司是否是雾霾源头的问题,以岭药业的回应显得颇有一些委屈的意味,公司方面称,以岭药业上市后融资进行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将先进的环保设备应用到生产管理过程中。先后投资大笔资金,建设污水处理系统、太阳能再利用系统、药渣-沼气转化系统、生产余热回收系统、天然气锅炉供热系统、雨水回收及中水再利用系统等。经权威检测机构检查,公司生产车间各项废弃物排放均符合政府相关标准要求。

  石四药集团在11月21日晚间则公告表示,公司位于石家庄的子公司已于2016年11月19日暂停生产。


  也有在争取正常生产的,石药集团11月21日晚间就公告称,集团正向石家庄市政府申请准许继续进行其在石家庄的正常制药生产。集团产品销售短期内可以通过其库存满足,预计集团近期的经营情况不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不过也有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停产准备。神威药业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管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目前公司还没有停产准备和计划。至于是否接到调度令,这位高管则不置可否。

  也有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受此政策冲击拟停产。新奥股份(603889)21日晚间公告,公司已组织人员拟定相关停限产的紧急应对措施,计划利用此期间对必须停产的生产设施进行维护检修。目前,公司主要原料药、制剂产品均有一些储备,且处于农药行业传统的销售淡季,短期内产品销售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对于市场关心的药企停产时间表、公司业绩受此影响、相关药品价格是否会因此上涨、药企停产是否会成为常态等问题,多家药企在接受采访时均出言谨慎,予以回避。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