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医药 > 正文

齐鲁制药夜间泄爆 济南首富旗下药厂2年3起事故


www.emkt.com.cn 2016年10月12日 10:53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齐鲁制药控股企业夜间泄爆 “济南首富”旗下药厂又出事了)

  10月10日晚间,济南公安官微发布情况通报:10日20时50分,(济南)市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历城区董家镇齐鲁制药厂东边冒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齐鲁制药方面两年内发生的第三起事故。就在8月份,齐鲁制药厂的一个厂房顶部突发大火,相关部门责令其进行整改。

  在被问及为何屡发事故时,齐鲁制药方面相关人士称,企业很注重安全生产,有相关制度和规范,但就这次事故,他回应称还要等相关调查结果,暂时不做过多说明。

  异味投诉风波已持续多年

  据济南公安官微10月10日通报:初步了解,现场为齐鲁制药厂回收系统一含有酒精的压力容器发生爆炸,现场有少量器罐内释出的无毒无害气体,现场车间约400平方米左右。

  在发生事故药厂的一墙之隔,即是济南历城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历城二中”)。爆炸时,历城二中的不少学生正在上自习。

  历城二中学生通过社交媒体传出照片并表示,现在气味很大。历城二中一名老师反映,爆炸发生后,他们赶紧到教室将窗户全部密封。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爆炸发生不久,大批人群聚集在厂区门口,在与之一墙之隔的历城二中学校门口,能闻到一股酸臭味。而另一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因为这所学校紧挨着工厂,学生和教师常年都能闻到这种味道。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齐鲁制药厂此前发生多次爆炸,其本身也被历城二中师生及当地居民多次公开举报。就在4月初,齐鲁制药董家基地产生的大量刺激气体,致使与其一墙之隔的历城二中万名师生遭遇困境,被当地媒体曝光。

  历城二中多名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情况已发生10多年之久,学校在此期间不断投诉,但迟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首富”旗下药厂频发事故

  济南市历城区负责人介绍,当日晚间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惠世”)废水回收车间一回收罐发生泄爆事故,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经现场确认,现场无明火,无人员伤亡。

  济南市环保局官微发布称,环保部门10月10日22时开始,连续开展应急监测,共在事故现场及厂区北侧历城二中、厂区东侧居民区布设3个监测点,监测挥发性有机物、二氯甲烷、丙酮、乙醇四项特征污染物。

  截至10月11日凌晨6时的监测数据显示,挥发性有机物、二氯甲烷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丙酮、乙醇均未检出。目前,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已恢复到日常浓度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济南环保的情况通报中,再次提到“10月10日20点50分左右,天和惠世废水回收车间一回收罐发生泄爆事故”。

  这个在学生家长口中为“齐鲁制药厂”、官方通报中被称为“天和惠世”、“齐鲁制药董家基地”的企业,到底是何来历?

  公开资料显示,齐鲁制药前身为齐鲁制药厂,是中国大型医药骨干企业,拥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齐鲁制药的投资方是山东鲁发药业投资有限公司,李伯涛是该投资公司的大股东,持有25.64%股份。齐鲁制药总经理李燕(李伯涛之女)投资1969.7万元,持有25.22%股份,这也意味着李伯涛、李燕父女两人合计持有山东鲁发药业投资有限公司股份达50.86%。

  而在齐鲁制药的下属企业中,位于历城区董家镇的天和惠世,是齐鲁制药在济南的重要生产企业,其股权结构显示,齐鲁制药为两位股东之一,占股比例为75%。

  也就是说,天和惠世同为李伯涛家族所控制的重要资产。据《山东商报》编制的《2016年山东富豪榜》显示,李伯涛家族2016年坐拥财富总额达为172.71亿元,为济南首富,名列山东富豪榜第26位。

  然而,齐鲁制药却也发生过一些事故。据《齐鲁晚报》报道,去年4月底,齐鲁制药一座4层高车间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今年8月中旬,齐鲁制药的一个厂房顶部突发大火,消防部门出动了18辆消防车百余名消防员才将大火扑灭。

  在10月10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安监部门有关人员表示,下一步,环保安监表示将对企业进行严格监督检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