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首个“90后成年”宣言发布,小营销撬动大生意


www.emkt.com.cn 2019年12月17日 16:56   ----


  #90后奔四了?!#绝妙角度引发热议共鸣

  谈及“90后”,很多人会想到“潮流”、“宅”、“叛逆”、“自我”等标签,不少90后也喜欢戏称自己“还是个宝宝”。从“90后李宁”,到“我不耐烦,我要的现在就要”,从“90后新生代”到“玩客”计划,90后一直处于各大品牌营销的风口浪尖。随着第一批90后即将步入30岁,围绕他们的成年焦虑,再次引发了社会热议,“精致穷”、“90后变老迹象”等话题,也一再喜提新浪热搜。



  当大家都在讨论着“成年焦虑”,讨论着“第一批90后即将迈入30岁”,返利网从另一个角度看90后——尽管奔三意味着进入了奔四的倒计时,但90后已经是事实上的成年人了,他们已经成长为一群深谙生活之道的成年人了,他们有独立的想法和判断力,同时也开始能够精打细算持家有道,他们不仅能照顾好自己,也开始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呈现形式上,返利网并不是直接摇旗呐喊,而是通过牵手多个本地化生活平台打造走心短视频——《第一批90后奔四了?!——90后正确打开方式》,以强烈的认知反差来回应社交平台上关于#90后迈入30岁#的话题讨论。视频以90后日常生活为主题,通过衣食住行四个场景,打破了社会大众对90后“宅”、“自我”等固有印象,呈现了他们追求精致、新鲜体验,会买会生活的积极形象,诠释精致不穷才是成年人该有的默契。

  创意打破了社会公众对90后的刻板印象,既不贩卖焦虑,也不就刻板印象展开沟通,引发了众多共鸣。这也是全网首个喊出“90后成年宣言”的品牌创意,切入角度真的很不错。不得不说,返利网这次打造#90后奔4了?!#的话题营销,创意相当巧妙。

  小营销潜藏大野心:发力本地化生活暗埋消费决策入口布局

  经过仔细推敲,我们发现,《90后奔4了?!》的创意背后,嵌入了外卖、票务、旅游、出行、线下到店等诸多本地生活场景,而这恰恰是返利网今年双12重点发力的领域。

  在我们印象中,返利网是国内领先的电商导购平台,相较于高频的本地生活与线下到店,电商其实是一个相对低频的生意。本地生活服务对于电商导购业务的补充,可以极大地拓宽现有产品的应用场景,提升用户粘性,是一记犀利异常的重拳。事实上,今年下半年以来,返利网就开始陆续上线了饿了么、淘票票、飞猪、口碑、美团点评等本地化生活服务接口。11月21日返利网在北京的发布会上,返利网也提出了360°满足用户全场景消费链路,成为“首选消费决策入口”的全新定位。本地生活服务的接入,或许恰恰是返利全新定位发力的第一步。而《90后奔四了?!》的绝妙创意,则成为双12期间本地生活业务这波营销发力的突破口。如果猜测为真,这一波发力的选择维度真的很有意思。



  创意内容之外,返利网这波营销在呈现形式、渠道发布方面也有许多值得关注的打法。双12期间,返利网在上海、杭州两地上线超过2000辆红包车(覆盖专车、快车),消费者打到红包车,不仅能够车内观看走心短视频,更可免费领取专属的“珍奇生活卡”,覆盖衣食住行全网全场景畅享吃喝玩乐购千项特权,满足消费者本地生活场景的全面优惠需求。这是一个有趣而实效的场景切入方式,既可深度触达用户充分互动,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件营销切入点,同时兼顾了品效合一促进流量转化。



  渠道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此轮传播,返利网和许多品牌展开了跨界合作,从与喜马拉雅、趣头条、樊登读书的品牌联动,到微博大量的蓝V互动,这些品牌互动、资源换量,都异常实用高效。而在站内,返利网也匹配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展开承接。

  《90后奔四了?!》的话题,红包车,本地化优惠派送,品牌跨界联动,返利网这些创新又实效的品效合一打法,将用户态度、产品体验、消费场景以及业务发展进行了有效融合,打出了一套态度、场景、体验、业务四维合一的组合拳,这既是一个巧妙的创新营销之举,也暗藏了返利网在本地化生活服务,乃至“首选消费决策入口”定位的勃勃雄心。



  首选消费决策入口:长期追踪持续期待

  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无论是传播效果,或是平台战绩,返利网在双12期间都取得了不凡的成效。返利网站内,超过350万人参与了“90后奔四了?!”的话题讨论。战绩方面,双12开启仅2小时,返利网即为消费者省钱超过2000万元,双12当天平台订单量较平日增长了21倍。

  11月返利网发布会后,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了这一波品效合一的创意,我们很欣赏返利网有这样的创意和勇气,喊出#90后奔4#,抛出90后已成年这样一个极具冲击力的话题。我们相信这次双12营销,是返利网后续行动的一个开端,基于“首选消费决策入口”的新定位,我们也将长期追踪、继续观察返利网后续的营销新动作,持续期待返利网给大家带来更新的创意。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