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私域流量、KOC、爆款打造:速途短视频做了一场线下分享


www.emkt.com.cn 2019年09月25日 14:41   ----


  2019年9月24日下午,由金牛角案例盛典组委会、速途短视频联合主办的“金牛角短视频专场沙龙”,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氪空间举行。本次专场沙龙围绕“借‘视’而为,竖屏时代短视频的‘营’与‘销’”的话题展开,吸引了短视频、MCN、微综艺领域内容创作、KOL、平台及等相关机构180余人参加。


图:沙龙活动现场爆棚的人气


  此次短视频专场沙龙活动邀请到了蛋壳视频MCN CEO刘东东、猫来了CEO陈垒、金刚文化CEO姜杨洋、每日瑜伽首席内容运营官高利娟、速途短视频执行总经理王佩、二咖传媒营销总监郭子添、克劳锐指数研究院资深行业分析师金晓爽,萌宠、美食、瑜伽三大垂直领域头部IP&短视频知名MCN机构联合在现场深度剖析,聚焦品牌带货王、精准互动、推广实效、爆品/爆款、运营法则、垂直修炼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碰撞,用实战案例+方法论的方式为我们分享了在当下竖屏时代,短视频如何完成高效的“营”与“销”。


图:速途短视频执行总经理王佩做分享


  作为本次主办方之一,速途短视频执行总经理王佩为大家做了开场的分享,据他介绍,目前,速途短视频拥有每日瑜伽、“好片系列”影视矩阵、林拽拽、郭肉肉等多个垂类达人IP,分发渠道遍布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爱奇艺号、秒拍、美拍、好看视频等主流平台,为超过3000万用户提供优质内容和新电商消费体验,全网播放量达25亿次以上。目前速途短视频是以“IP孵化+视频制作分发+视频新营销”发展模式为主,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不考虑变现的路径都是耍流氓”


图:蛋壳视频MCN CEO刘东东做分享


  当下,我们正在从大屏时代走向小屏时代,而宠物方向是一个高速电梯。蛋壳视频MCN CEO刘东东在分享《MCN机构如何掘金短视频》的话题时指出,在这个时代,做任何内容之前,都要考虑好变现路径,否则就是“耍流氓”。

  分享中,刘东东用多个案例阐释了萌宠领域的主要的几种变现方式:广告营销方式,宠物领域的大客户主要投放线下市场,对短视频领域的投放还在比较早期,因此,广告市场要用很长时间来培养;电商合作方式,电商市场势头整体比较好,普遍采用线上方式与达人合作;平台合作方式,自建达人会形成矩阵参与各类平台的挑战赛,以有趣的形式把各类热门话题串联起来,提升MCN旗下账号的整体势能。

  刘东东认为,好的达人团队构成基本都是1到2个人。不同于传统媒体分工明确的做法,短视频达人团队构成无边界,采取全员运营的思路,无论是编导还是后期,始终保持内容全阶段的关注和投入。

  “微博、微信覆盖不到的用户去哪了?”


图:猫来了CEO陈垒做分享


  短视频是这个时代的机会。原来微博、微信覆盖不到的那部分用户,开始大规模涌入短视频中,这是一个庞大的增量红利。猫来了CEO陈垒在分享中如此强调。关于分享主题中《短视频的“短”与“长”》,陈垒认为,短“代表着性价比,低成本高产出,快速占领流量和用户的高地。“长“是未来的趋势,它代表着深耕细作,代表着核心价值观,代表着内容的深度,猫来了现在做短视频是在做减法,简单到只需要打开抖音0成本就可以操作,“但是未来,我相信,一个好的短视频一定是越做越重,是在做乘法的,可能一个短视频就能花费100w,1000w,1个亿,这都是有可能的事。”

  基于这两方面的思考,目前猫来了团队在尝试“微纪录片”的形式,做全平台的微纪录片,时长在5分钟左右,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记录,实现猫来了品牌定位和价值观的统一和输出,即让人们发现人和猫可能的美好生活;探索有价值的商业合作:在他看来,很多品牌热衷于和综艺、微剧、微电影,在品牌推广形式上有很多的推广区间,猫来了希望和更多的品牌一起形成不一样、更有深度、达到品效合一的商业合作模式。

  “粉丝很健忘,需要不停的冲击粉丝”


图:金刚文化CEO姜杨洋做主题分享


  “内容即力量,我们希望通过内容的力量链接更多的粉丝和用户。”金刚文化CEO姜杨洋在主题分享中强调,她结合金刚文化自身的案例讲述了《金刚文化如何走进IP2.0时代》。在她看来,内容一定要连续性,才能实现强互动,“粉丝很健忘,需要不停的冲击粉丝,在各个平台各个角落以各种形式出现在他们视线中,形成强记忆。”

  现场,姜杨洋谈起大胃mini案例,他们是通过一场比赛挖掘了大胃mini,而在成为IP的路上,她多次指出需要持续的品牌包装,在这个IP的开发上主要是通过直播+短视频两种方式进行,这种包装细致到每一个造型,都与食物息息相关。

  “私域流量的内核:为粉丝提供足够的价值”


图:新媒体每日瑜伽首席内容运营官现场做分享


  当下关于私域流量的话题无疑是最为火爆的。现场新媒体每日瑜伽首席内容运营官高利娟从每日瑜伽的实践出发,为大家分享了《短视频如何打造私域流量》的话题,“私域流量的内核:为粉丝提供足够的价值。”

  每日瑜伽目前全平台超1000万粉丝,仅抖音平台就有接近500万的粉丝。在每日瑜伽的实践中,高利娟发现,价值具体还是体现在优质的内容上。在私域流量的构建方面,她主要分享了两种方式,通过直播,更好地链接用户,增加用户粘性。同时,产品需要给用户创造一种使用场景,变被动接受为主动选择;建立社群,深度链接用户,沉淀价值。

  “做账号就是在做人”


图:二咖传媒营销总监郭子添在现场做分享


  二咖传媒营销总监郭子添围绕《短视频时代,抖音账号运营及爆款打造》做了主题分享,他谈到了在当下媒体格局下,在他看来“做账号就是在做人”,要做出专业影响力的内容,要紧紧围绕人才、团队、运营三个方面来完善,在人才方面,要加强人才的甄选;团队方面,岗位要细分,要进行专业培养;运营上,定位发展要清晰,要进行系统化运营。

  结合二咖传媒所做的事情,郭子添表示,达人目前呈现阶梯分布:题材类达人。以高价值化的行业题材,进入用户视野获取赞许;风格类达人。以独特的标志化风格,建造IP符号化潜意识,这一类是无法复制的,无论你多么熟悉它的内容和调性,它与音乐、夸张的表演,与人紧密地关联在一起;价值类达人。通过内容深度输出价值观,同粉丝观众形成价值契合。

  “未来三年,网红电商市场规模将破万亿”


图:克劳锐指数研究院资深行业分析师金晓爽在现场做分享


  会议的最后,克劳锐指数研究院资深行业分析师金晓爽则从数据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网红电商增长的新势力》,她在现场谈到,电商网红已经达到了惊人的带货速度和体量,其中带货的六大热门品牌分别集中在女装、美妆护肤、食品饮料、生活用品、母婴用品、3C;而明星多种带货方式共同释放了巨大的变现潜能,未来三年,网红电商市场规模将破万亿。

  在她看来,网红电商本质就是社交资产货币化,借助其网络号召力和影响力,将在社交平台中积累的粉丝转化为产品消费者,将对自身的信任转化为对产品或品牌的认同,实现消费转化。


图:嘉宾们与工作人员合影


  需求驱动内容创新,产业闭环赋能聚合发展,全新的模式正在改写和丰富内容的“玩法”。短视频行业经过了几年的野蛮生长,开始向垂直化、精品化、定制化的新方向拓展。出席本次每一位嘉宾分享都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很多启示和思考,让会场的内容创业者们大呼太实用,纷纷成为现场的“举手党”,每一个细节都希望用手机记录下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