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风头正劲 中国民营企业进入品牌大战


www.emkt.com.cn 2000年12月11日 09:49   中国新闻社


  在首届中国民营企业交易会上,一种名为“勃乐”的藏药悄悄地热销起来,展会几天来的平均日销售量达到了四、五百盒——一方面这是因为以独特生长环境和悠久医用历史而独具魅力的藏药的号召力,一方面是因为“勃乐”这一新药还被称为“雪域伟哥”。

  打品牌、打知名度,终于成了中国民营企业的主战场。

  今天上午的民营企业发展论坛上,北京富特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敏女士说,中国民营企业在最近二十年来获得快速成长,但却是从仿造、假冒起步的,而真正的成熟与成功是必须拥有民营企业它自己的品牌,并在市场上建立其影响和号召力。

  这位女老板的演讲题目是《中国民营企业品牌经营战略——分享世界著名品牌的成功与市场》。当她的演讲一结束,台下的一些老板和媒体记者就涌上去,与她交换看法甚至合影留念。论坛主持人随后说,希望赵敏女士能多多地帮助云南,因为云南民企就是缺乏名牌。

  如果在国贸中心的“民交会”场馆中转上一周就会发现,实际上中国民营企业已经拥有了一大批像样的品牌:浙江正泰集团在场馆中租用了最显眼的展位就是为了与它的品牌地位相适应;希望集团这次来参展的已不是它销售成功的饲料,而是全新产品深蓝中央空调和森兰变频器,打的却是老品牌;辽宁盼盼集团的总裁韩召善表示,在原来的著名产品防盗门之后,新产品车库门、保温板、防护窗也因“盼盼”的品牌而受关注……

  正是这次中国民营企业交易会,才使政府官员、学术界甚至企业界自身猛然间发现:原来中国民营企业已经创造了这幺多新品牌——从传统的制造业到现代的高新科技、从服装工业到制药行业,一个个名字已经耳熟能详:武汉红桃开、福建的七匹狼、广东的富贵鸟、北京的四通、云南的盘龙云海药业……

  一位民营企业老板深有感触地说,回想中国民营企业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走的是一条充满艰辛和困苦的道路。在发展之初,既没有政策的认可,更没有资金的支持,甚至连存在的合法性都要讨论。然而民营企业就是在这种“前无坦途、后无靠山”的背景下,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市场经济大潮,通过“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在夹缝中顽强地生存和发展。

  云南吉鑫集团董事长李麟今天下午在登上“民营企业发展论坛”时发表的演讲题为《品牌与文化是民营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锐器》。他说,随着资讯科技时代的来临,中国即将加入WTO,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未来的消费群体将可面对更广泛选择,除了产品质量与设计,对品牌、服务、企业文化的认同也将占据重要砝码。

  “当品牌的集体意识形成的时候,就是品牌大战来临之际”。应当说,由于首届中国民营企业交易会的热闹登场,由于一千六百家知名民企的登台亮相,使这场品牌大战的硝烟更加浓烈起来。

  名牌民企风头劲。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海闻博士昨天预言,今后五至十五年,民营经济将成中国经济主体。这一醒目论点现在很令民营老板们鼓舞和激赏。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