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保险 > 正文

中华保险下最后通牒强买员工股 设完成确权大限


www.emkt.com.cn 2015年11月03日 09:4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陈婷婷)继北京商报10月底独家报道《中华保险转股方案引老员工不满》之后,该公司员工股转让风波仍在持续发酵。北京商报记者进一步获悉,目前中华保险内部给出了员工股持有人确权最后时限为11月16日,并传出将清理员工股工作纳入领导年终绩效考核当中。

  随着确权大限的临近,员工股持有人在对待是否确权、是否转让、如何维权等方面显得更为急迫。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华保险内部了解到,目前中华保险在职和离职的持股员工正在多地建立网络维权群进行商讨,有的不惜聘请律师进行指点。“大家共同的看法是 ,中华保险给出的转让股价太低,在上市前进行强求转让,损害了自身的权益。”一位员工股持有人如是表态。

  据了解,中华保险推行的员工股方案已整整十年。早在2004年,中华保险因业务快速发展对资本补充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当时资本补充能力有限,推行员工持股摆在了各级领导的案头上。最终于2005年12月5日,中华保险的员工持股平台——新疆华联注册成立, 大股东主要为当时的总、分公司总经理,而实际出资7739人,募集资金达到5.3亿元,

  新疆华联将这部分资金分别注入中华控股及旗下中华财险。但好景不长,由于经营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中华保险再度陷入严重亏损。为缓解偿付能力压力,2012年保险保障基金、东方资管先后入驻中华保险,扭转经营亏损的同时,中华保险集团化之路逐渐走上正轨,谋划上市、引入战投、出售员工股的战略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

  但是,以每股1.7元价格转让员工股,让绝大多数持有人不满。中华保险员工股持有者王女士表示,公司这种在没有商量的前提下就私自作主是不尊重员工的基本利益。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中华保险下发了一系列方案材料,包括新疆华联员工持股确权方案、员工持股确权操作手册 、公证方案、股权转让情况确认书等。而多位员工股持有人则认为,这些方案的出台并没有征求当事人的意见,就在新疆华联的董事会上通过了。

  北京商报记者还获悉,目前新疆华联于10月28日登报刊发了确权公告:“本公司股东可在2015年10月28日至2015年11月16日期间每天9时至17时向本公司各确权工作现场的工作人员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确权登记并签署相关文件。”

  为此,中华保险员工股持有人均出谋划策,建议“齐心协力、统一行动”,要迅速将员工股持有人维权声明方案上交相关部门,公开明确表达合法诉求。 据了解,中华保险员工股持有人也拟定了一份《关于不同意〈新疆华联投资有限公司员工股份整体转让方案〉的声明》,认为转让员工股信息披露不真实完整,议案的通过必将使全体股权持有人遭受重大损失和不公正待遇,将给公司经营管理造成混乱局面。

  王女士表示,目前,中华保险正在强力推进这一方案的实施,并将它列入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当中。而对于将员工股转让纳入领导年度绩效考核一事,中华保险内部人士则表示不予置评。

  对于此次员工股转让风波,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持有人的各种担忧进行了解答,例如,单纯的确权与出售股权无关,如果确权申请书上同时要求转让股份,则签名后不再享有股权。针对如果大部分股东签字确权同意转让但小部分股东拒绝签确权、拒绝转让股份,新疆华联是否有权强行处理拒绝转让股东所拥有的股权,该律师建议,各股东一起同时向新疆华联和各自的代持人发函不得转让股权,最重要的是先内部统一诉求。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