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保险 > 正文

平安63亿港元砸入碧桂园:或因目前安全性高


www.emkt.com.cn 2015年04月03日 12:33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记者牛颖惠潘秀林

  险资联姻房企已成新趋势。在历经一天的停牌后,4月1日夜间,碧桂园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附属公司以每股2.816港元收购碧桂园22.362亿股,认购股份占碧桂园经认购事项扩大后股本的9.9%。禁售期一年,涉资63亿港元。中国平安成为碧桂园第二大股东,股权仅次于杨惠妍。

  >>事件

  平安成碧桂园第二大股东

  这是平安首次以寿险资金直接对大型房地企进行股权投资,交易完成后,平安成为碧桂园第二大股东。对于此次合作,中国平安表示,将和碧桂园一起在社区金融领域展开合作。

  近年来,平安在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无论是速度还是规模上都有较大幅增长。此前,平安曾两次大手笔海外买楼,其中一次是与另一大投资集团复兴国际竞购德国首都柏林波茨坦广场的18栋大楼。去年底,平安不动产以30亿元独揽杭州老汽车东站地块,楼面地价1.42万元/平方米。今年初,九龙仓也宣布联合包括平安不动产在内的四方联合体,以总价86.9亿元竞得北京丰台区两幅地块。

  平安并非首个涉足房地产的险企。据Wind统计,截至2014年底,133家A股房企中,有险资进入前十大股东之列的房企达21家,占比达到15.8%。其中,中国人保入股5家房企,安邦保险入股4家,中国人寿入股3家,生命人寿入股2家。包括万科、金地集团、金融街在内的房地产公司中,均有不少保险公司的名字。

  碧桂园方面表示,未来将与中国平安联手对接和开发碧桂园旗下逾200个现有项目,以及这些项目所涉及的逾35万户业主的社区资源,借此加强社区产业链,发展涵盖人们全生命周期的综合业务平台。

  碧桂园称,此次合作可实现双方战略互补并扩大市场份额,也将扩大公司的资本基础,成为集资的适当途径。

  >>分析

  险资投资房地产目前安全性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从战略投资角度看,此次入股并非简单地为碧桂园注入资本,而是希望为后续新业务板块寻找新的专业力量。对于平安集团而言,有三个优势可以注入到碧桂园的组织架构中,即金融投资、资产管理和养老产业。这次合作或意味着碧桂园将在这三个层面加大投资力度。

  随着房企集中度的不断提高,各大房企对于险资的入股已经逐渐从对“野蛮人”的抵触到认可和接受的态度。严跃进认为,这是房企目前追求规模扩张和提高资本金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此类资金的补给,不排除企业未来在拿地和其他领域有更多的自主权,同时也可以借助险资在金融、养老等方面的优势,拓宽新的开放视野。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表示,随着城市化建设加快,尤其是在房地产经历过洗牌后,目前已经进入价值洼地。“考虑到资金的安全性、稳定性,险资投资房地产是不错的选择。”王国军认为,2014年保险资金收益率普遍提高,多样的投资方式,有利于险资拓宽投资渠道,在市场上形成更为科学的投资配比。

  王国军还表示,不仅仅是国内,保险资金在海外也参与了多起房地产并购,包括平安、国寿、安邦、阳光保险等均有涉及。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