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酒店 > 正文

半年出手千亿现金并购的孙宏斌 吃下万达酒店图谋什么


www.emkt.com.cn 2017年07月11日 00:44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孙宏斌这次将并购的触角伸向了比他资产规模大几倍的万达。

  2017年7月10日,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联合发布公告,融创以295.75亿元收购万达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并承担项目贷款。同时,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76个酒店项目。

  而在今天上午,融创发布公告称9日起于港交所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一份有关“非常重大”收购事项的公告。而此前在入股乐视的投资者会议上,孙宏斌表示自己算不过来酒店的账目,融创也没有一平方米的持有物业。

  从与万达的交易内容来看,双方同意在7月31日前签订详细协议,并尽快完成付款、资产及股权交割。双方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即品牌不变,项目持有物业仍使用“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规划内容不变,项目仍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内容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建设不变,项目持有物业的设计、建造、质量,仍由万达实施管控;运营管理不变,项目运营管理仍由万达公司负责。

  由此可见,对于酒店以及文旅项目的运营,融创似乎并不在行,而孙宏斌虽然吃下了万达商业的资产,但他或许主要会经营文旅项目的住宅配套以及小镇项目。

  在万达的文化旅游项目中,住宅是配套部分。在万达出售的资产中,南昌万达文旅项目配套住宅的一期已经在2014年开工,项目用地面积7.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7.145亿元。

  2017年6月7日,万达集团旗下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74.7亿元的高价拿下昆明市西山区马街街道办事处的24宗土地,万达将在这里建设昆明万达文化旅游城,包括万达茂、旅游小镇、精品酒店、配套地产等板块。

  6月30日,万达以66.75亿元摘得济南潘田片区上述16宗地块,共1495亩,将建设济南万达文旅城,而这16宗地块中,有11宗住宅用地。

  根据万达集团2017年上半年发布的工作简报,截至2017年6月30日,万达商业累计持有物业面积3387万平方米,比2016年底增加4.8%;累计土地储备面积7332.6万平方米。

  除了获取土地资源外,融创与万达也开启了合作模式,双方同意在电影等多个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而联想孙宏斌此前入股乐视影业,并为张昭站台,孙宏斌向娱乐产业寻求新的增长点等意图很强烈。


  在乐视风波还未平息之际,孙宏斌再度大笔并购,现金流问题自然引人关注,孙宏斌曾向财新表示,这笔交易涉及资金完全来自融创自有资金,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账上还有900多亿元现金。融创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为1100多亿元,全年销售额将超过3000亿元。

  而在2016年底融创持有的资金为698亿元,2017年上半年,融创向乐视支付124亿元,完成收购天津星耀花费102亿元,目前天津星耀已经完成工商变更,根据协议,该笔收购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21亿元收购华城富丽,32亿元收购大连润德乾城,8.4亿元收购融智瑞丰及成都联创融锦的股权,26亿元入股链家,15亿元增持金科,15亿元收购成都市高新区新川项目,23亿元收购融科智地合肥融科城及武汉融科天域两个项目权益,收购上海隆视(并未透露价格),500万元收购乐视成都两江新区地块。

  上半年融创仅在并购投资领域花费就达到了366.4亿元,如果下半年要完成收购万达资产631.7亿元的支付,融创全年的并购花费已经超越了千亿,这对融创的现金流的压力可想而知,虽然多家机构都指出其高负债率的风险,但似乎并没有阻挡融创持续并购的脚步。

  目前,融创尚未发布该笔收购的公告,界面新闻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