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酒店 > 正文

如家即将完成退市 已作价110亿并入首旅酒店


www.emkt.com.cn 2016年04月05日 14:12   腾讯科技


  A股公司首旅酒店(600258.SH)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2016年4月1日,如家酒店与首旅酒店(开曼)完成合并。如家酒店集团作为合并后存续主体,已成首旅酒店的控股子公司。
  
  同时,如家酒店集团美国存托股份(ADS)已停止在Nasdaq Global Market进行交易。此外,如家酒店集团已通知Nasdaq Global Market向美国SEC递交Form 25,办理后续退市事宜。

  这意味着在纳斯达克上市近10年后,如家酒店将很快下市,并正式投入国企怀抱。

  如家酒店私有化作价110亿

  首旅集团在2015年12月6日发布重组预案,首旅酒店、首旅酒店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首旅酒店集团(开曼)控股有限公司及如家酒店集团共同签署了《合并协议》。

  首旅集团拟通过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以110亿元购入如家酒店集团100%的股权,实现如家酒店集团的私有化,其中包括对沈南鹏、梁建章等原始股东的股权收购。

  其中,首旅酒店拟以每股普通股17.90美元及每股ADS 35.8美元现金对价收购如家酒店集团非主要股东持有的如家酒店集团65.13%股份,交易总对价为11.24亿美元,约71.78亿元。

  首旅酒店拟向首旅集团等8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直接和间接购买如家酒店集团34.87%股权。
  
  包括向首旅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Poly Victory之100%股权,以及向携程上海、Wise Kingdom、沈南鹏(Neil Nanpeng Shen)、Smart Master、孙坚、Peace Unity、宗翔新等首旅集团外的其他发行对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如家酒店集团19.60%的股权。

  Poly Victory是首旅集团为持有如家酒店集团股权而设立的持股公司,主要资产为如家酒店集团15.27%股权,并未开展经营业务。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首旅酒店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持有如家酒店34.87%股权。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为每股普通股17.90美元及每股ADS(每股ADS为两股普通股)35.80美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总对价为6.07亿美元,约合38.73亿元。

  Poly Victory 100%股权交易价为17.14亿元、其他交易对方所持如家股权交易价为21.60亿元。

  携程将成首旅酒店重要战略投资者

  截至2015 年9 月30 日,如家酒店集团资产总额96.18 亿元,净资产53.15亿元,2015 年1-9 月如家酒店营业收入总额49.94 亿元,净利润1.85 亿元。

  截至2015年9月末,如家酒店集团在中国300多个城市共有2,787家酒店投入运营。如家酒店旗下有五个酒店品牌:如家酒店、如家精选酒店、和颐酒店、莫泰酒店和云上四季酒店。

  其中,如家酒店、莫泰酒店和云上四季酒店主要定位于经济型连锁酒店市场,和颐酒店、如家精选酒店主要定位在中端酒店市场。

  首旅酒店认为,此次整合如家酒店有5大利好,分别是:

  1、本次交易有利于首旅酒店进一步整合业内资源,完善酒店品牌系列
经历了近30年的高速发展时期,近年来中国酒店行业进入了整合布局与谋求创新的年代。星级酒店业务定位将产生分化,品牌影响力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如家酒店于2006年10月在美国上市。截至2015年9月30日,如家酒店旗下拥有如家酒店2,273家,莫泰酒店409家,云上四季酒店30家,和颐酒店56家,如家精选酒店19家。

  本次交易结束后,首旅酒店将形成覆盖“豪华”、“高档”、“中档”、“经济型”全系列的酒店业务,活跃用户人数及会员数大幅增加,首旅酒店的影响力将覆盖至全国。

  本次交易是首旅酒店在收购南苑股份之后,进一步整合业内资源的重要举措。如家酒店集团在经济型酒店细分市场的独特优势,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首旅酒店的品牌系列。

  2、本次交易有利于首旅酒店实施“品牌+资本”的发展战略,其将自身发展定位于以酒店经营管理为主营业务的系列品牌发展平台,在酒店板块将采取“品牌+资本”的发展战略。

  同时,优质境外上市企业的回归,将在资本层面为首旅酒店注入新的血液,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3、本次交易有利于首旅酒店完善产业布局,发挥交易协同效应 首旅酒店长期发展战略包括通过收购兼并和自己创建酒店品牌等形式,实施高、中、低端酒店品牌齐头并进发展的模式。

  4、本次交易有利于首旅酒店获得优质的物业资产与酒店品牌,提高其盈利能力。

  截至2015年9月30日,如家酒店资产总额96.18亿,净资产53.15亿,其2014年营业收入66.83亿元,利润总额7.5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1亿元,盈利能力较强。

  5、本次交易有利于首旅酒店与携程在线上、线下的长期战略合作。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携程将成为首旅酒店的重要战略投资者之一。

  (腾讯科技 雷建平)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