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政府 > 正文

巴西夺冠 “耐克”大喜


www.emkt.com.cn 2002年07月02日 09:55   经济日报


  2002世界杯决赛揭晓,巴西队捧走“大力神杯”。世界各地的巴西队球迷彻夜狂欢。其中,还有一家大喜过望的跨国企业,那就是耐克体育用品公司。耐克1996年就与巴西足协签订了为期10年的合同,总金额为3亿法郎。此外,耐克还另拨3.6亿法郎,投资于培养球星的巴西足球学校。
  借本届世界杯巴西队夺冠之势,耐克欲与号称世界足球用品之王的阿迪达斯一争高下。在足球32强中,阿迪达斯装备了10支足球劲旅,其中包括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等欧洲强旅。作为国际足联(FIFA)指定的15家世界杯赞助商之一的阿迪达斯,曾设法中标为FIFA足球官员和2.5万名赛事志愿者制装,并为世界杯提供足球,仅此阿迪达斯就投入了4000万欧元。为争夺市场份额,耐克费尽心机,甚至在阿迪达斯的地盘中寻找机会。上届法国世界杯后被看好的法国球星齐达内,在身着阿迪达斯球衣的队友群中,独着耐克球衣。只可惜齐达内这颗足球明星在本届世界杯中并未发出耀眼的光芒。耐克还物色并装备了英格兰队的贝克汉姆,葡萄牙队中的菲戈,法国队的亨利。“外星人”罗纳尔多在法国世界杯走背字,本届则东山再起,以8粒进球夺得“金靴奖”,耐克装备罗纳尔多可谓棋高一招。
  据估计,本届世界杯的足球用品市场达50多亿欧元。除赞助商为签约的球队提供足球鞋、球衣、球袜和足球之外,还有2.5亿球迷消费者,特别是此次韩国、日本、中国、沙特等打入32强,亚洲的市场因而有大幅扩展。当然,足球用品市场也不会无限度地扩大。因此,对这块市场大蛋糕的分割与再分割,仍有文章可做。在阿迪达斯和耐克两强之间,彪马也已在足球用品市场中争占了一席之地。在32强中,有4个队由彪马装备,其中由其装备的喀麦隆队球衣设计受到各方赞誉。



相关新闻
案例剖析:是谁遮住了耐克的眼? (2002-06-10 09:30)
近看体育营销 (2002-05-28 09:56)
耐克启动足球核按钮 (2002-05-24 10:16)
世界杯商战 中国企业还太嫩 (2002-05-22 10:12)
体育营销别搭错车 (2002-05-15 10:10)
企业争搭奥运班车 体育营销深入人心 (2001-08-01 10:21)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